郭台銘訪北農關心攤商 否認受韓國瑜幫忙規劃 - 匯流新聞網

NEWS

郭台銘訪北農關心攤商 否認受韓國瑜幫忙規劃
  • 字級

郭台銘訪北農關心攤商 否認受韓國瑜幫忙規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19日)一早拜訪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並至濱江果菜市場與攤商互動,對於媒體提問此行是否由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幫忙安排?郭台銘回應,「沒有」。

郭台銘提到,這次從屏東、台東、雲林、彰化、南投、宜蘭等地,花了很多時間研究台灣農民、漁民、養殖問題,了解農漁民的產銷平衡,關注民生與物價。郭台銘提到,過去這幾天與農民的意見交流中發現,韓國瑜任職時是農民收入最好的時期,因為韓國瑜推行了拍賣激勵制度,幫農民將產品拍賣出好價錢,所以特此來看一看韓國瑜是如何建立激勵制度,讓農民獲利,老百姓也能吃到價格合理的蔬菜。

郭台銘也說,現在政府對於農民、漁民的照顧有很大的改善空間,而農產運銷尤其重要,但政府都未以農漁民的利益為出發點,現在農漁貨賣不出去只做貼補、限制數量,對於市場機制沒有調解功能。

另外,針對日前郭台銘投書《華盛頓郵報》,主張台灣應通過「一中各表」的框架,直接與中國進行合作,但遭到陸委會批評,企圖美化中國併吞台灣意圖。郭台銘則回應,《華盛頓郵報》的投書不是任何人關說就可以被刊登的,他是以「金門和平宣言」為基礎,由美國人的立場來分析,台灣可以扮演「和平創造者」的角色。他坦言,這是在為美國行之前的暖身,要告訴美國人,台灣無法解決中美問題,但可以幫助締造和平,和平無價、戰爭無情,相關其他議題則會在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的「董事長開講」活動上說明。

新聞照來源:郭台銘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716致詞遭噓聲 王婉諭:若遇到柯文哲就縮起來「算什麼時代力量」

遭元配指控施壓撤告 谷辣斯駁「真相將被釐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