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上訴駁回仍判2年10月 高嘉瑜:他犯的罪行遠遠不止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秉樞上訴駁回仍判2年10月 高嘉瑜:他犯的罪行遠遠不止
  • 字級

林秉樞上訴駁回仍判2年10月 高嘉瑜:他犯的罪行遠遠不止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案,一審遭判2年10月。二審高院今天宣判上訴駁回,仍判處2年10月徒刑,部分罪得易科罰金,可上訴。高嘉瑜今天(13日)受訪回應,對於林秉樞過去的行為,她知道受傷的不只她一個,所以站出來不僅是替受害者們討公道,也希望不要再有其他受害者。

高嘉瑜坦言,她知道過程中曾有一位女性被林秉樞威脅、和解,但林秉樞事後卻再度犯行,導致緩刑被撤銷,這都足以表示,這樣的行為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受害者也愈來愈多,希望藉由這次事件,讓女性們知道必須勇敢站出來。

高嘉瑜也說,同時透過修法,包括數位性暴力等,補正過去法律上沒有辦法保護受害者的地方,包括合意合影的情侶之間的親密照,未來若有人想以此做為威脅手段,法律上也是有法可罰的,能讓女性不再因此受到威脅,「我覺得是很大的進展」。

對於判決部分,高嘉瑜認為,對於受害者來說,目前判刑遠遠無法彌補過去受到的傷害,尤其也沒有感受到加害者的歉意,或是任何的悔意、反省,因此,對於這樣的判決,「我認為法律上可能沒有更多受害者站出來主張公道,就我個人所提供的證據跟資料,法官在有限的情況下做出這樣的判決,但是我們覺得,背後受害的人,或是他所犯下的罪行,絕對遠遠不止」。

高嘉瑜說,這樣的判決下,林秉樞可能只要被關幾天就沒事了,如何能讓加害者反省,並且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是我最主要的原意。至於是否會再上訴,則會再與律師討論。

高嘉瑜表示,林秉樞當然會有他自己的法律攻防手段,但過去他所說所做的事,法官與媒體都看得出來,不僅是有許多荒誕的描述,甚至有昧於事實的帶風向言論,這都是不能接受、認為林秉樞沒有悔意的主要原因。高嘉瑜說,他收到很多此案的被害者陳述,她們怕受到威脅所以沒有站出來指認,希望我能替她們堅持下去,「所以我的努力不是為我個人,而是與我一樣的受害者」。

新聞照來源:高嘉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不起訴偵結 家長提3大疑點聲請再議

喊「侯下韓上」遭金溥聰點名分化團結 鄭麗文哽咽:只是說實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