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顧問鄭宏輝遭爆性騷 陳建仁:先解職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院顧問鄭宏輝遭爆性騷 陳建仁:先解職
  • 字級
政院顧問鄭宏輝遭爆性騷 陳建仁:先解職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Me Too事件持續延燒,行政院政務顧問、神腦國際董事長鄭宏輝遭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爆料,曾在車上對女子親吻性騷,甚至掏出生殖器示意口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4日)受訪表示,鄭宏輝已不符聘用規範,並請交通部設立性平調查小組,嚴查事實,還原真相。

陳建仁表示,國人對於無給職的政務顧問,一定有所期待,而鄭宏輝發生性平案件,不符聘用規範,因此將先予以解職,並請交通部設立性平調查小組,嚴查事實,還原真相。

交通部王國財指出,目前即刻停職後,將用最嚴格標準調查,若無性騷就還鄭宏輝清白。由於神腦國際屬於中華電信子公司,會由中華電信組成性平調查小組,調查事實真相。

至於被問到是否有與鄭宏輝聯絡,王國材說,他聯絡的對象是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針對媒體提問是否擔憂中華電信以公司治理為由,反駁交通部懲處?王國材說,性平案件眾所矚目,會依照真相調查。

新聞照來源:記者葉家瑋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王婉諭批托嬰中心悶死女嬰案行政疏失 新北社會局:皆依法辦理通知所有家長

再問國軍幻象2000升級或汰除 國防部:可有效應對目前狀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