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傳財政召委給黃珊珊遭質疑 黃國昌:她有多年歷練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傳財政召委給黃珊珊遭質疑 黃國昌:她有多年歷練
  • 字級

藍傳財政召委給黃珊珊遭質疑 黃國昌:她有多年歷練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立法院將在29日舉行召委選舉,國民黨共識營傳出要禮讓1席召委給民眾黨,但也遭外界質疑,民眾黨大部分立委都菜鳥,如何撐起召委職責;對此,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26)日表示,黨內立委在專業領域都有所長,並點名黃珊珊、林國成,強調這兩人有多年市議員歷練。

民眾黨團今日召開「司法改革2.0第一波法案 完善反貪腐法制」記者會,針對外界質疑民眾黨團僅黃國昌有一屆立委經驗,其他人都是菜鳥,如何能夠擔當召委大任?黃國昌說,放輕鬆一點,並強調其他委員在專業領域都有所長,不必擔心。他說,尤其黃珊珊跟林國成更有豐富的市議員經驗,「我相信這些都不是真正重要的問題,真正重要的是,我們委員會趕快開始運作」。

「民眾黨立場從頭到尾沒改變過,就是改革比位置重要。」黃國昌強調,希望民進黨跳票多年的法案,從國會改革到司法改革,若民進黨不做,在野黨來做。他說,一直討論的改革法案,可以共同攜手合作完成三讀,人民真的等太久,台灣社會也真的等太久。

藍傳財政召委給黃珊珊遭質疑 黃國昌:她有多年歷練 11

現場媒體也提問,有無和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聯繫,國民黨傳出可能禮讓黃珊珊財政委員會召委?黃珊珊則表示,昨天到今天都在「一日北高」騎腳踏車、全身痠痛,沒有接到任何洪孟楷的聯絡,看到的都是媒體報導,她覺得這樣也不太好。她說,有什麼事都可以直接聯絡,這些傳話跟放話都沒有必要,民眾黨都保持最大善意,重點是改革的法案。

民眾黨團今天也說明提出的「司法改革2.0」第一波相關修法法案,並列出4大重點,包括完善反貪腐法制、增列不法餽贈罪、增列影響力交易罪,以及提高貪污犯假釋門檻由2分之1調整至3分之2;累犯調整至4分之3。

照片來源:民眾黨立院黨團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強調從沒開口要國民黨讓召委 黃國昌:平常心看待

【印度移工3-1】引進印度移工恐讓台灣成「性侵島」? 方天賜:台印互不了解而恐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