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從沒開口要國民黨讓召委 黃國昌:平常心看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強調從沒開口要國民黨讓召委 黃國昌:平常心看待
  • 字級

強調從沒開口要國民黨讓召委 黃國昌:平常心看待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立法院在2月29日將舉行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藍綠兩黨團原都不打算禮讓民眾黨,但國民黨共識營昨日突反轉,傳出願意禮讓白營1席召委;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26)日表示,從來沒有開口說希望國民黨禮讓召委,也尚未接到任何藍營電話告知,會以平常心、自然心看待,絕對不強求,「就算最後沒任何召委都沒關係,改革比位置重要」。

黃國昌今日一早接受POP Radio《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談及立院召委選舉一事。黃國昌說,目前委員會採取雙召委制,一定是藍1席、綠1席,不用投票就知道結果。針對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釋出的善意,他表示,「老實說,我們是突然接到這樣外在訊息的變化」,一切平常心看待,本來不期望,既然拋出善意,尊重藍營黨團。

黃國昌指出,國民黨有50幾席立委,代表都是民意,也知國民黨團3長也面臨黨內壓力,怎麼安排是最好安排,且現在對一些訊息的掌握,也還不是很精準。

至於是否就是在司法法制委員會合作,黃國昌評估,應該不會,並指稱就算最後沒任何召委都沒關係,改革比位置重要。他說,真正在意的還是國會改革、司法改革法案,可以好好合作,讓這些改革成真,才是最重要。

照片來源:翻攝自POP Radio聯播網官方頻道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印度移工3-1】引進印度移工恐讓台灣成「性侵島」? 方天賜:台印互不了解而恐懼

【印度移工3-2】引進印度移工解缺工 勞團強調要限業、限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