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傳統基金會訪團 賴清德:堅定捍衛台灣和平現狀 - 匯流新聞網

NEWS

接見傳統基金會訪團 賴清德:堅定捍衛台灣和平現狀

接見傳統基金會訪團 賴清德:堅定捍衛台灣和平現狀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今(26)日上午接見「傳統基金會」訪問團,指出台灣未來面臨的挑戰仍然很多,需要國際社會及「傳統基金會」持續給予支持,台灣責任重大,不僅攸關民主的延續,也影響台海穩定、印太和平;賴也強調,未來會與第16屆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及全國人民,堅定地捍衛台灣的和平現狀,也希望能為國際社會的和平貢獻一己之力。

「傳統基金會」此行來訪人員,包括會長羅凱文(Kevin Roberts)、創辦人佛訥(Edwin J. Feulner, Jr.)、副會長蔻薇(Victoria Coates)和資深政策顧問布拉克(Bryan Burack)等人。賴清德表示,能夠在總統府與大家見面,內心非常高興,並感謝傳統基金會數十年來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賴清德說,台灣上個月13日剛完成一場關係前途的重大選舉,人民用神聖的選票再次展現民主力量,推動台灣在正確的道路上積極前進,並沒有受到中國文攻武嚇威脅影響。他說,選舉結果是台灣人民所共同創造,在中國極盡可能的干擾下,也要感謝國際社會,特別是美國、「傳統基金會」等民間團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賴清德說,台灣未來面臨的挑戰仍然很多,不論是來自中國的直接威脅,或是氣候變遷、全球數位化、全球供應鏈重組等,都非常需要國際社會的指教及支持,也請「傳統基金會」能持續給予台灣協助。

「過去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之下,台灣得到國際社會的重視。」賴清德指出,台灣的責任非常重大,不僅攸關民主延續,也會影響台海穩定、印太和平。因此,他會與蕭美琴及全國人民,堅定地捍衛台灣的和平現狀,也希望能為國際社會的和平貢獻一己之力。

隨後,羅凱文致詞時表示,期待賴清德未來持續以卓越的政策領導台灣,並致贈「傳統基金會」最新公布的「2024經濟自由指數」報告(2024 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他表示,賴清德是全世界第一位獲贈此書的貴賓,也要恭喜台灣在全球經濟自由度中排名第4,希望未來能朝向第1名邁進。

照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團宣布8名副書記長 徐巧芯、顏寬恒都列榜

【法務部異動2-1】新內閣換部長 1政委、2政次呼聲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