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國會改革以令天下」 柯建銘批黃國昌:拾人牙慧、自我造神 - 匯流新聞網

NEWS

「挾國會改革以令天下」 柯建銘批黃國昌:拾人牙慧、自我造神

「挾國會改革以令天下」 柯建銘批黃國昌:拾人牙慧、自我造神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國會龍頭爭霸戰2月1日登場,由於本屆藍綠皆未過半,民眾黨八席成為關鍵少數,並提出4點國會改革訴求盼藍綠接招。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火力四射,昨(27)日晚間在個人社群平台Threads上,直接點名黃國昌自我造神,其實是拾人牙慧、班門弄斧。

民眾黨日前提出國會改革的四大主張,一、承諾第一會期修法建立「國會聽證調查」制度。二、承諾第一會期修法強化「人事同意權審查」。三、承諾第一會期修法強化「立委利益迴避規範」。四、立法院經費使用公開透明,承諾定期公布「相關經費使用」,貫徹公開透明。並要求藍綠兩大黨回應,再決定支持哪位立法院長候選人

柯建銘昨晚在社群平台發文寫道,「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他指出,這段時間把自己推向風口浪尖,高調直球對決黃國昌4點國會改革,其實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認為立法院長最重要的是代表國家從事國會外交,「國昌老師」未免太好為人師,又搞不清楚狀況。

柯建銘回顧,50年前讀大學時,就是狂熱黨外支持者,走街頭、聽演講,當聽到黨外歌曲眼睛自動泛紅,全身熱血奔騰,自己初心猶在。第二屆國會全面改選,他有幸進入國會,30年以來與黨內前輩及同仁主導國會改革修法無數,個人是立法院唯一全程參與,從不缺席者。

柯建銘表示,民眾黨過去4年對國會改革從未提案,黃國昌了無新意的方案,自以為佔領道德高地,挾國會改革以令天下,拷問各黨,其實是拾人牙慧,更顯荒謬。

照片來源: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士葆退出黨團總召選舉 洪孟楷:期待傅崐萁共同奮戰

柯市長任內除了拆橋還記得什麼? 陳學聖:民眾黨有文化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