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站內「亮槍」 少年裁罰2000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捷運站內「亮槍」 少年裁罰2000元
  • 字級

捷運站內「亮槍」 少年裁罰2000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崔姓少年無故帶著仿真槍模型槍出門,還在台北捷運站「亮槍」,其他乘客受到驚嚇趕忙報警,台北市警中正二分局員警獲報在古亭捷運站攔下少年,清查後發現是模型槍,不過,少年無故「帶槍出門」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台北地院簡易庭裁罰2000元,崔姓少年提起抗告,卻未敘明抗告理由,北院在命補正截止日後,駁回抗告確定。

崔姓少年是在去年8月13日下午5時30分許,在台北捷運古亭站無正當理由攜帶仿真模型槍1把,由於少年帶槍絲毫沒有遮掩,其他旅客見狀無法判別槍的真假,趕忙報警,員警到揚攔下少年,並「繳械」清查,確認是玩具槍,因少年無故帶仿真槍出門,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之妨害安寧秩序規定,移送北院簡易庭裁罰2000元。

崔父不服裁罰,向北院刑事庭提起抗告,卻沒有敘明抗告理由,北院命其5日內補正抗告理由,崔父卻沒有提出。合議庭審酌崔姓少年在警詢的陳述、現場監視器畫面照片、扣案仿真模型槍,確認少年違反社維法行為至為明確,簡易庭裁罰2000元,認事用法均無違誤,駁回抗告,裁罰確定。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駕罰單不繳 屏東分署扣押基地台租金忙辦分期

毒品罪擴大沒收合憲 法務部認彰顯司法正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