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長任內除了拆橋還記得什麼? 陳學聖:民眾黨有文化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市長任內除了拆橋還記得什麼? 陳學聖:民眾黨有文化嗎?
  • 字級

柯市長任內除了拆橋還記得什麼? 陳學聖:民眾黨有文化嗎?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今年總統及國會大選「三腳督」激戰的結果,民進黨雖然保住總統大位,但國民黨卻在國會取得最多席次,重回第一大黨,而民眾黨則成為國會唯一第三黨,還是關鍵的少數,且特別受年輕人歡迎。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教文體育組召集人陳學聖認為,吸引年輕人的政黨通常比較有理想性,而文化政策在理想性高的政黨,從來沒有缺席過。可是,民眾黨不但沒有提出任何文化政策,而且即將上任的八位立委,也毫無文化背景,令人不可思議。

陳學聖說,文化是立國之本,一個不重視立國之本的政黨,要如何扮演關鍵少數的角色?選戰期間,柯文哲只有公開講過一次所謂的「文化政策」,包括了「珍惜客家、保障原民、友善平權新住民」三個面向,但這其實是族群政策,並不屬於文化部的業務。真正由文化部管理的藝術、文化資產與影視產業等核心文化事務,民眾黨則完全付之闕如。可見柯文哲不僅不關心文化,也不懂文化,會講出「藝術是不入流的科系和產業」這種話,真是一點也不奇怪。

陳學聖說,柯文哲還是換過文化局長最多次的市長。台北市長任內,8年當中就換了6個,像走馬燈一樣,來來去去,難怪民眾除了記得拆橋外,根本不記得柯做了些什麼。

陳學聖認為,台灣文化不能停滯,要有創新與格局,侯友宜提出「文化相生、共營台灣」的文化論述,打造中華文化中心,加強兩岸、國際文化交流,以及推廣全民美學、補助青年藝文工作者等文化政策,就是要重新找回台灣文化的優勢。賴清德再造歷史現場、重現台灣藝術史與壯大文化傳播及台流經濟等政策,基本上並未超出小英的範圍。

陳學聖指出,政黨必須有核心思想,才能永續經營,貢獻國家。民眾黨在文化上的本質目前看來是空的,能走多久,是令人質疑的。

照片來源:志聖鮮思製作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共以450美元買假報導破壞我與吐瓦魯邦交 王定宇:反讓台美澳更緊密

台中舊城區軟硬體盼更新 羅廷瑋:極力爭取教育文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