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450美元買假報導破壞我與吐瓦魯邦交 王定宇:反讓台美澳更緊密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共以450美元買假報導破壞我與吐瓦魯邦交 王定宇:反讓台美澳更緊密
  • 字級

中共以450美元買假報導破壞我與吐瓦魯邦交 王定宇:反讓台美澳更緊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我國南太平洋友邦吐瓦魯近日舉辦國會大選,選出16位國會議員。不過,自從吐瓦魯開始進行選舉後,不斷有吐瓦魯與我國邦交不穩的傳聞。對此,有涉外人士透露,中國企圖以一篇新聞450美元的價碼,要求杜撰一篇帶風向稱「選後吐瓦魯可能與台斷交」的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8)日表示,中國此舉反倒讓台灣與澳洲、美國的關係更親近。

王定宇表示,中國對台灣的外交圍堵、軍事威脅蟲來不間斷,特別在2024年台灣人民在民主大選之後,中國不敢面對結果,不斷大撒幣、花大錢想要在外交上羞辱台灣人民的選擇。不過,吐瓦魯當選的16名國會議員中,絕大多數是對台灣較友好的,縱使原來親台派的總理以些微票數落選,但其落選原因也與友台無關,吐瓦魯的政治結構仍然與對台邦交有利。

王定宇指出,中國外交軍事的擴張,也引起美國與澳洲的擔憂,因此南太平洋的外交與地緣政治局勢,實際上是由台美澳聯手維繫,中共想孤立台灣,反倒讓台灣與澳洲、美國關係更親近、更緊密。

有關以一篇新聞450美元的價碼,要求杜撰假新聞一事,王定宇認為,此舉醜陋又可笑,藉此可知中國為了羞辱台灣,花錢也在所不惜,而中國不願照顧自己的國民,寧願花大錢搞這種外交小動作,被吐瓦魯廣播公司揭露之後,吐瓦魯民眾也認為中國非常污辱人,以為只要花450美金就可以買通吐瓦魯廣播公司的資深記者,此種污辱吐瓦魯的作法,也讓吐瓦魯人民不能接受。

王定宇抨擊,中國沒有什麼手段使不出來,他們不遵守國際規範,也不尊重自由民主的選舉結果,為了擴張自身影響力,無所不用其極,相信外交單位、重要盟友都會密切注意吐瓦魯的局勢,台灣人民也不要被這些錯假訊息影響。

照片來源:取自王定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欲爭取國會領袖 傅崑萁:「假投票」民主制度不能放棄

賴士葆有意爭取黨團總召 趙少康:夠資深、觀感也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