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王鴻薇擁雙北3豪宅 謝佩芬:有什麼資格談居住正義?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批王鴻薇擁雙北3豪宅 謝佩芬:有什麼資格談居住正義?

批王鴻薇擁雙北3豪宅 謝佩芬:有什麼資格談居住正義?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4)日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入住綠能廠商豪宅,而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則出示租約及每月匯款單澄清說明,指潘孟安每月租金新台幣6萬多元。對此,前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5)日持續在臉書發文,「雙北擁有3間豪宅的雙標王鴻薇,到底有什麼資格談居住正義?」

謝佩芬臉書文中,直指「王鴻薇雙標」,難道在國民黨眼裡,政治人物都要擁有好幾間豪宅才正常?20幾歲年輕人都要像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一樣,買2、3間房,才正常?都要像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智倫一樣,有大量資產,才有資格參政?謝佩芬批評,王鴻薇身為史上落跑速度最快議員,轉任立法委員,爽領納稅人的辛苦錢當薪水、14個月內選3次,已經領走近260萬選舉補助款,卻整天為了博聲量,亂潑髒水,身為立法委員,她到底為人民做了什麼?

謝佩芬提出質疑,「當國民黨自己人爆出居住正義爭議時,王鴻薇你人在哪裡?」她指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文化大學擁有103間套房,僅5.5坪的空間租金就要1.6萬元,每月可收取高達164萬元的租金,而王鴻薇從沒有出面指責,就當沒看到一樣。當趙少康說自己在20歲,就靠理財買了2、3間房,講出這種不食人間煙火的言論時,王鴻薇不吭一聲,就當沒聽到一樣。

謝佩芬表示,侯友宜2021年任職新北市長至今,社會住宅興辦量是0戶,「請問王鴻薇有問過侯友宜,他有努力給北漂的年輕人一個友善的居住環境嗎?」更扯的是,國民黨立委侯選人張智倫說,在中和沒有房產就不是中和人,「請問王鴻薇有問過張智倫,那沒有房產的台灣人,可以算是台灣人嗎?」謝佩芬批樂當不分區立委、愛帶風向博聲量的王鴻薇,怎麼都沒去好好監督侯友宜、譴責張智倫?

謝佩芬認為,說穿了,王鴻薇根本毫不在乎年輕人的居住環境,眼裡只有政治口水、沒有是非正義,這樣的民代令人信服嗎?謝佩芬質問,「到底有什麼資格在立法院,利用民脂民膏開記者會,跟我們大談居住正義?」

照片來源:謝佩芬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違紀、退黨選立委民進黨開除7人黨籍 劉櫂豪:不會影響本人腳步

【獨家】不忍了玩真的!柯文哲嗆告後仍被抹紅 正式提告這個粉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