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不忍了玩真的!柯文哲嗆告後仍被抹紅 正式提告這個粉專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家】不忍了玩真的!柯文哲嗆告後仍被抹紅 正式提告這個粉專

柯文哲。(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年來經常被抹紅,近來因藍白合四巨頭會談,柯文哲曾簽署「不平等條約」,因而出現柯文哲有把柄被中共威脅等相關圖文抹紅,柯文哲先前怒嗆要提告,近期又有側翼粉專持續貼出相關圖文,絲毫沒有收斂,警局與檢調也積極偵辦,而柯文哲也不忍了,民眾黨正式針對相關抹紅粉專提告,「玩真的不是說說而已」。

2024總統大選藍白最終不合破局,不過在11月15日時,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藍營三巨頭會談,最終簽訂六點協議,而柯文哲當時簽字,網路、政論節目出現柯被中共威脅等說法,柯文哲11月18日怒轟「現在開始誰再亂講,就加重毀謗告到死」。

事發之後,柯文哲與民眾黨也在11月21日,委託恆星法律事務所發出聲明,表示近日有網路使用者故意散佈經惡意剪貼之不實圖片,意圖抹紅當事人柯文哲,另有政論節目討論內容捏造不實指述,以杜撰情節影射柯文哲與台灣民眾黨。種種行為,除恐涉犯加重毀謗行為罪嫌外,在現今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兩個月時間,其用心之處尤為可議,柯文哲與台灣民眾黨為此表達嚴正抗議。

該聲明指出,柯文哲同時也囑咐幕僚蒐證,並委請律師就上開案件以及後續潛在可能發生之加重誹謗案件,預為提告必要文件、作業與準備,倘若再有此等造謠與胡謅之言論,絕不寬貸。柯文哲與台灣民眾黨再次重申對於言論自由的尊重,但同時也對於濫用此等自由者,深感遺憾並予以譴責,並請為惡意不實之人自重,倘再有誹謗言論,將依法提出告訴以保護權益。2024是台灣端正扭曲的政治文化、促進全民和解共融的契機,此等不實且惡質的選舉攻訐,應就此成為掃入歷史的灰燼。

粉專貼出抹紅柯文哲圖文挨告。(方炳超翻攝)

據了解,在柯文哲公然開轟嗆聲後,網路上仍有出現部分持續抹紅柯文哲的文章與圖片。就在11月27日,網路上一個數千人追蹤的粉專「水太極」,公然貼出抹紅圖片,其中拿柯文哲先前在台北電音派對被正妹簇擁合照照片,上面寫道「柯文哲去中國19趟,晚餐後甜點任柯挑」等帶有暗示意味文字,該貼文也有超過百餘次轉載。

有柯文哲支持者看到貼文後提出檢舉,隨後基隆市刑大積極偵辦,並發函,依照違反選罷法移請基隆地檢署偵辦,民眾黨也正式提告誹謗。

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對此表示,雖然民主社會保障言論自由,但對於惡意造謠P圖,且屢次澄清仍不見收斂,很遺憾必須要採訪法律行動,也希望藉此以訟止謗,端正目前選舉期間移花接木的影射歪風。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翻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被圍攻大巨蛋 柯文哲反擊:我收拾藍爛攤 綠防火審查搞政治鬥爭

坊間民調支持度大衰退 柯文哲:並非作假但是是刻意操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