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雙鐵疏運達458萬人次 陳建仁:感謝工作人員犧牲假期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秋連假雙鐵疏運達458萬人次 陳建仁:感謝工作人員犧牲假期

中秋連假雙鐵疏運達458萬人次 陳建仁:感謝工作人員犧牲假期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中秋三天連假即將展開,連假雙鐵今年疏運量總計上看458萬人次,其中台鐵今天是疏運最高峰,上看75萬人次。行政院長陳建仁說,雙鐵肩負重要疏運任務,感謝雙鐵員工盡心盡力。

疏運期由今(28)日開始,陳建仁赴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松山機場及台北車站視察疏運狀況。陳建仁表示,中秋節是很重要的民俗節慶跟家人回家團聚共同出遊時刻,台鐵跟高鐵都肩負重要的疏運任務,尤其是中秋節疏運。

陳建仁表示,台鐵最高疏運75萬人次,高鐵則是30萬人次,感謝雙鐵員工犧牲假期來值勤、待命,在這段期間增開班次跟加開人力,讓國人能夠順利返鄉,完成中秋疏運任務。

中秋連假雙鐵疏運達458萬人次 陳建仁:感謝工作人員犧牲假期 11

台鐵局長杜微表示,台鐵局已規劃加開144列次、加掛車廂240輛次,座位數可較去年同期增11.9萬個座位,運能增加8.18%。

且為了服務長途旅次,杜微表示,台鐵在中秋連假疏運期也增開中部經台北到花東得北半環,以及經屏東到花東得南半環跨線列車共13列次,讓旅客不用轉乘就能直接抵達目的地。

為確保行車安全,今日中午12點起至10月2日中午12點,台鐵沿線各工程全部暫停施工,並會成立一級營運管制中心,由各單位指派人員進駐,以因應突發狀況。

台灣高鐵公司副總經理楊小天表示,高鐵在中秋連假疏運期間,共加開141班次,運量最高峰預估出現在10月1日收假日,旅客量將達30萬4000人次,次高則是會出現在今日,預估有28萬2000人次搭乘高鐵。

高鐵公司在疏運期間,行控中心會指派主管、主任控制員擔任高勤官,全天候輪值待命,有特殊狀況可即時應變。另會啟動車站工讀生及列車隨車幫手,協助導引旅客,維護服務品質。

陳建仁則呼籲國人,儘量搭乘公共運輸,也提醒民眾使用國道遵循「多搭乘公共運輸,短途不要上國道,多利用替代道路,南北長途走台61」,大家主動分流可儘量避免塞車,快速的返鄉過節。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教師節憶板橋國小恩師 郭台銘:春風化雨 莫過於此

柯文哲稱「抽籤不要跟孕婦一組」 吳欣岱:顯示女性職場困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