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輪開航慶典 陳建仁:澎湖觀光年底可望達125萬人次 - 匯流新聞網

NEWS

澎湖輪開航慶典 陳建仁:澎湖觀光年底可望達125萬人次

澎湖輪開航慶典 陳建仁:澎湖觀光年底可望達125萬人次 9

澎湖輪開航慶典 陳建仁:澎湖觀光年底可望達125萬人次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2)日在「澎湖輪」開航慶典中表示,台灣在這個星期國外觀光客人次就會突破400萬,澎湖觀光客數也來到110萬人次,期盼更多郵輪彎靠澎湖,讓台灣與澎湖觀光愈來愈好。

陳揆表示,台灣在總統蔡英文穩健領航下,有如澎湖輪快樂的出航一樣,走得更穩健,尤其今年政府的經濟、歲入、歲出等預算,都創下新高,期望未來更好更繁榮,國家愈來愈興盛,每個國人都幸福美滿。

陳揆宣布,台灣今年的國外觀光客人次在這個星期就會突破400萬人次,而澎湖觀光人次也來到110萬,到年底可望創下125萬人次的新高;並以全世界競爭力年報指出,在全世界67個國家中,台灣排名第6名,期望未來有更多郵輪彎靠澎湖,帶動澎湖發展。

「澎湖輪」開航慶祝典禮中,由航港局長葉協隆作澎湖輪的建造與營運計畫簡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象徵性地將「澎湖輪」模型交接給台航公司營運,陳建仁則致贈1只「蘋果」造型蓋罐給船長余成烈,祝福未來航程平安,各界首長並在「澎湖輪」前合影。

澎湖縣長陳光復與民進黨立委楊曜表示,澎湖99%的建設都有賴中央,感謝中央對澎湖的支持,讓這艘類郵輪的「澎湖輪」能在短短2年內完成並開航,帶動高澎兩地的發展。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澎湖輪」因颱風影響而順延至9月7日首航,今天在風和日麗下舉行開航慶典,交通部投入11億餘元,現正進行馬公1號碼頭延長至380公尺等觀光設施興建,可泊靠15萬噸郵輪,未來與馬公舊城區等觀光連成一線,媽宮將成為國際海洋觀光勝地。

澎湖輪今天在馬公港8號碼頭舉行開航慶祝典禮,包括行政院長陳建仁、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秘書長李孟諺、政務委員羅秉成、張子敬與政院南服中心副執行長陳文亮、許乃文、陳慧玲,以及交通部長王國材、航政司長何淑萍、航港局長葉協隆、台航公司董事長劉文慶、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與陳光復等中央與地方冠蓋雲集,會後並搭載238名旅客與37部車輛駛往高雄。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輪」是由日本內海船廠所打造的全新船舶,總經費27億餘元,船舶全長近120公尺、總噸位為9980噸、最大船速22節、最大載客數600人、最大載運量可同時承載大型遊覽車4輛及小客車82輛,可以滿足澎湖民眾車輛運送、民生物品運載及郵件託運等需求,並已於7日以夜航完成首航,未來1年要航行300航次。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民反詐從源頭阻絕 鄭文燦:政府簡訊將用固定代號

【幕後】王兆慶肯定賴清德:打造一個屬於育兒者的國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