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滋賀展登場 頂級吟釀蛋糕半個月限量銷售 - 匯流新聞網

LIFE

日本滋賀展登場 頂級吟釀蛋糕半個月限量銷售

cnews204230912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提到日本大人系甜點,很多日本控都會說是清酒蛋糕!這也是台灣民眾到日本旅遊很喜歡買的伴手禮之一。位於京都隔壁的滋賀縣,9月14日到9月28日來台舉辦滋賀展,超過二十項當地頂級農漁產品參展,包含在台灣很難買到的清酒蛋糕,也將同步登場限量銷售。

策展單位表示,滋賀縣孕育了日本最大的湖泊琵琶湖,以湖水灌溉種植而成的米,更是縣內很多釀酒廠的珍貴材料,滋賀縣產製的清酒甘甜醇香,就有業者加入長崎蛋糕中,入口後,甜蜜滋味中散發著陣陣酒香,層次豐富的風味讓人印象深刻。

這次參展的特色產品,不只吟釀蛋糕。因為琵琶湖的滋養,也讓滋賀成為日本種植大豆面積最大、產量也最多的地區之一。當地業者利用新鮮的大豆和天然原料製成的豆乳冰淇淋,不添加化學物,入口即化,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豆香。

cnews204230912a02

喜歡吃日本米的民眾,就更不能錯過滋賀當地知名農園第十六代米師,利用湖水種植出的牛奶皇后米,這種米帶著淡淡牛奶香氣,煮出來的飯還有牛奶香,非常特別。

策展單位強調,滋賀展還有生乳酪起司蛋糕、焙茶糖漿、油漬香魚、近江富士特濃草莓果醬等精品,想要品嘗這些美食,不用特地飛往日本,超過20款頂級水文化物產,即將空運直送來台。9月14日至9月28日,「2023日本滋賀展」於台北微風超市復興、南京、南山等三家店同步登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8月份自結財務 中華電信營業收入176.4億元 遠傳單月每股盈餘0.29元

締造歷史同期新猷 momo富邦媒8月營收達86.2億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