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詐從源頭阻絕 鄭文燦:政府簡訊將用固定代號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民反詐從源頭阻絕 鄭文燦:政府簡訊將用固定代號
  • 字級

全民反詐從源頭阻絕 鄭文燦:政府簡訊將用固定代號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2)日出席全民反詐公益講座時表示,政府將從源頭減少詐騙的訊息、阻絕詐騙的機會。並特別請中華電信參與,中華電信在簡訊阻詐方面,運用了包括大量資料的AI分析,讓大量發送的簡訊減少;另外,政府所使用的公用簡訊,數位部也制定好了,將來政府部門是用固定的簡訊代號,如此可讓這個詐騙仿冒政府簡訊也可以減少。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日前指出,為降低民眾遭到冒充政府簡訊詐騙的風險,數位部規劃政府專用短碼簡訊平台,未來各政府機關皆可透過「111」這組特定、專用的政府專屬短碼發送簡訊,該平台預計9月底啟動試辦,數位部將優先洽詢合適有意願的中央部會機關一同參與。

鄭文燦說,打詐必須要靠細緻的分工,源頭管理是非常重要,包括電信、金融、網路,現在都制定了新的規範,從源頭減少詐騙的訊息、阻絕詐騙的機會,是非常重要的。

鄭文燦表示,希望這次的論壇可以讓大家對於詐騙能夠有更高的警覺,尤其是收到來路不明的簡訊,不必點開,也不必來閱讀。

照片來源:鄭文燦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錢康明爆料高虹安爭議 楊寶楨︰拿具體證據憑證據說話

侯友宜後天出發訪美8日 朱立倫親曝三項目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