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後天出發訪美8日 朱立倫親曝三項目的 - 匯流新聞網

NEWS

侯友宜後天出發訪美8日 朱立倫親曝三項目的
  • 字級

朱立倫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將於14日起,展開為期8天的訪美行程,預計會晤美國會參、眾議員、拜會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等,外傳也預計拜會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及現任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2)天受訪表示,侯友宜此次訪美有三項目的,不僅要跟美方交朋友,也要跟對方交換意見,以及將來重返執政後,如何在區域安全上扮演重要角色。

朱立倫今天陪同新北市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金結到土城五穀先帝廟上香祈福,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外傳侯友宜訪美時預計拜會裴洛西與麥卡錫,朱立倫表示,這次侯市長去美國的訪問有多項目的,一方面跟美方交朋友,也表達他們清楚的立場;另外一方面,侯市長也會跟美方很多的學者專家、智庫來交換意見,對於將來國民黨重返執政之後,在整個兩岸,以及全世界的區域安全上面,如何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第三,他們在美國有很多的支持者,很多人都非常期待侯友宜到美國訪問,所以不管在紐約、紐澤西、華府、舊金山,他們都有大型的僑宴,共同歡迎侯友宜,「我相信這個訪問一定是非常成功」。

至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朱立倫說,賴清德的台獨立場、台獨主張非常的堅定,在全世界已經出了名,所以不管在美國、歐洲、日本的學者、專家來訪問,都非常擔心這件事情,因為他們知道賴清德的堅定台獨的立場跟主張,才是今天危害台海安全、造成國際動盪最重要的原因,「我覺得真正要解決問題的是賴清德」。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獲邀出席「2023地緣政治高峰論壇」,他於開幕致詞表示,蔡英文總統任內,至2022年止,新生兒減少69000人。相形之下,他擔任中華民國總統那8年,新生兒不但不減少,反而增加15000人,他還為此請教人口學家,該專家向他表示,「很簡單,因為你執政時,大家都知道兩岸和平穩定、不會打仗,所以年輕人都敢生孩子啊。」

朱立倫對此表示,很多人都是擔憂兩岸之間兵兇戰危,所以有一些有錢人就想要移出資產、想要移民,甚至有一些台商不敢回來,也有一些下一代不想生小孩,擔心小孩未來的安全怎麼辦,這些都是民眾的擔憂、疑慮,但是只要政黨輪替,台灣就會更好,我們就能夠和平,大家就能夠過好日子,我們的下一代也就能夠平安幸福。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任內新生兒數高過蔡政府 馬英九:我執政兩岸和平 年輕人敢生

綠營批遇愛將貪污就雙標 侯辦回擊:民進黨明槍暗箭轉移焦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