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澎湖輪託運汽車運毒 持毒少年同夥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利用澎湖輪託運汽車運毒 持毒少年同夥起訴
  • 字級

利用澎湖輪託運汽車運毒 持毒少年同夥起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澎湖地檢署偵辦少年持有毒品案,向上溯源追查毒品來源,經縝密蒐證後,掌握被告許姓、莊姓被告涉嫌以澎湖輪託運車輛,從中夾帶毒品之方式,將毒品運抵澎湖,今(4)日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運輸第三級毒品罪嫌,同案持毒的呂姓少年則由移送澎湖地方法院少年法庭。

檢方起訴指出,許嫌、莊嫌與呂姓少年共謀運毒,由許嫌負責籌備運毒計劃及聯繫上游賣家,莊嫌則於今年1月4日15時30分許,隨船托運許嫌所有的小客車搭乘澎湖輪至高雄,許嫌與呂姓少年另於同日搭機至高雄與莊嫌會合,一同駕駛託運的汽車到新北市林口區某汽車旅館投宿。

隔天許嫌駕駛託運汽車至某不詳地點向姓名年籍不詳之人購得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約500餘公克、第三級K他命約50公克後,與莊、呂會合,將毒品安非他命1大包藏在本案汽車內,呂姓少年另將甲基安非他命2大包、K他命1包夾藏在身上,便駕車前往松山機場,許嫌與呂姓少年搭機返回澎湖,莊嫌則再駕駛託運來台的汽車到高雄市,於1月5日23時30分許搭乘澎湖輪返澎,以此方式將毒品分別自台北市、高雄市運輸至澎湖。

檢察官林季瑩指揮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向上溯源,追查少年持有毒品之來源,經縝密蒐證後,掌握被告許、莊2人涉嫌以澎湖輪託運車輛,從中夾帶毒品運輸至澎之事證,經搜索託運汽車及許嫌投宿之民宿,共扣得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毛重共573公克、含第三級毒品甲基甲基卡西酮之咖啡包15包、第三級毒品K他命毛重42公克等物,並循線逮捕許、莊2人。認2嫌涉嫌利用澎湖輪託運汽車運輸毒品犯罪嫌疑重大,向澎湖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澎檢表示,為全力杜絕毒品危害、維護國民身心健康,對於毒品案件,一定會秉持「向上溯源,向下刨根」的執行原則,嚴加查緝,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並共同打造「無毒菊島、清淨家園」。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im.B詐欺案保母車 士林分署聯合拍賣會登場

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 保欣公司負責人羈押禁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