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 保欣公司負責人羈押禁見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 保欣公司負責人羈押禁見

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 保欣公司負責人羈押禁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繼雲林地檢署日前偵辦社會關注的蘇丹紅辣椒粉進各類加工食品案,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濟生公司研發處郭姓處長獲准後;新北地檢署就進口商保欣企業公司執行搜索,並將劉姓負責人及員工等5人帶回偵辦,檢察官偵訊後,認劉姓負責人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詐欺取財嫌疑重大,且有串證及反覆實施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新北地院今(2)日下午開庭審理後,裁定劉姓負責人羈押禁見。

檢方調查,保欣公司自大陸地區輸入辣椒粉販賣,有下游業者將購自保欣公司的辣椒粉送驗後,發現含有具潛在致癌性或含有害人體健康俗稱蘇丹紅的「蘇丹色素三號」,就在去年12月間,將辣椒粉含蘇丹紅之事告知保欣公司人員,並將辣椒粉退還保欣公司,劉姓負責人卻仍將這些業者退還之含「蘇丹色素三號」辣椒粉,販賣與濟生公司、信實商行等其他下游業者。

雲林地檢署上月底搜索濟生公司,查獲該公司研發處郭姓處長在得知SGS檢驗出辣椒粉含蘇丹紅,不但加以隱匿,並變造SGS公司檢測報告,藉此取信、出貨給全聯公司,並販售予消費者。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另名郭姓研發人員交保。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廖姵涵指揮新北市刑大,1日至保欣公司位於新北樹林、桃園龜山等處之營業處所、倉庫執行搜索,查扣銷退貨資料、手機等物,並帶回劉姓負責人等5 人到案說明。劉姓負責人聲押禁見裁准,其他4人以證人身分訊後請回。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銀樓搶案嫌犯國道落網 聲請羈押獲准

被指賣萊豬向網友求償 豬肉公主官司輸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