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批謝「圈地蓋違建豪宅」 謝衣鳯:合法購地建屋何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吳音寧批謝「圈地蓋違建豪宅」 謝衣鳯:合法購地建屋何罪?

吳音寧批謝「圈地蓋違建豪宅」 謝衣鳯:合法購地建屋何罪?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彰化報導

民進黨彰化縣第三選區候選人吳音寧昨(24)日成立埔心後援會,批判對手國民黨籍立委謝衣鳯,收割「三保一金」的農業政績、謝家將台糖土地蓋自家豪宅,今(25)再度召開記者會指出,謝衣鳯回應,家人合法購地蓋房子,卻因為選舉被抹黑,反問民進黨「有空就去解決台灣問題」。

吳音寧批評,謝家長期以來站在進步價值、公平正義與農鄉發展的對立面,台糖600多坪豪宅,謝典林、謝衣鳯、甚至韓國瑜都在這邊造勢,更指謝家第一代豪宅的使用執照事申請建造3層樓,最後蓋到7樓半,謝典林卻在臉書提到「歡迎王定宇立委和顏若芳議員來考察我家的豪宅」呼籲謝典林不如邀請彰化縣府去考察一下,到底是否是違建。

立委劉世芳則提到,居住正義到彰化就轉彎,縣長是國民黨、謝衣鳯又是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高舉土地正義、居住正義,結果台糖地長期淪為謝家用地,痛批如果是違建,為什麼彰化縣政府都沒有徹查,是不是代表遇到謝家就自動轉彎?

謝衣鳯回應,家人在家鄉合法購地蓋房子,政府不是應該鼓勵根留台灣嗎?怎麼為了選舉就抹黑、就反商,反諷行政院沒事的話,應該去解決台灣問題,檢視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宣稱招商2 兆,卻有三成竟展延或暫停變更計畫。

台糖公司表示,謝家4棟別墅是在108年1月董事會核議通過的土地合建開發案,採公開招標、由隆霖開發公司得標,欲蓋成636坪的5樓透天住宅,最後以「合建分屋」蓋了4棟別墅,2棟是隆霖、2棟台糖,後台糖又將2棟別墅賣給隆霖,110年12月完成移轉,產權皆為隆霖。至於競選活動部分,台糖本就有釋出部分土地作為短期租用,並無竊占土地之事。

照片來源:吳音寧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營首長跨縣力挺 許淑華、張善政為立委選情衝人氣

紙風車歲末開演 顏寬恒:盼用文化藝術散播快樂氛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