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附條件核定中捷綠線延伸 盧秀燕:藍線迫在眉梢 - 匯流新聞網

NEWS

行政院附條件核定中捷綠線延伸 盧秀燕:藍線迫在眉梢

行政院附條件核定中捷綠線延伸 盧秀燕:藍線迫在眉梢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4)日在行政院會宣布,台中捷運綠線延伸案,可行性評估將採「附條件一次核定」。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列議會獲悉消息後,向陳建仁體察地方民意表示感謝,並強調捷運藍線迫在眉梢,希望院長早日簽署藍線綜合規劃案。

昨(13)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與交通部長王國材會勘中捷綠線延伸案,引發副市長王育敏與綠委衝突,陳建仁今宣佈,支持台中捷運綠線北延大坑、南延彰化,但須「附條件一次核定」,因南延彰化涉及彰東擴大都市計畫,除了金馬站外,仍有2站站址未確定,提醒地方政府應預留站址,並確定彰東都市計畫範圍及人口運量後,先行核定台中綠線可行性報告。

陳建仁強調,綜合規劃之前,須同步完成彰東擴大都市計畫的核定、2站周邊規畫,以及確定財務計畫,確定自償費與經費分擔比例,才有利後續推動,已請國發會儘速完成審查程序,行政院將儘速核定可行性報告。

盧秀燕表示,對於昨天綠線延伸到大坑、延伸到彰化的會勘,讓陳建仁表示盡快核定,代表他注意到地方心聲與民意,希望趕快核定、趕快結束。接著提到,地方期待的是已經通過可行性評估的捷運藍線,目前的進度核定綜合規劃案,只要陳院長簽署,就能儘快進行徵收等前置作業,接著發包開工,希望陳院長能了解,捷運藍線更迫在眉梢。

立委莊競程表示,行政院的立場是支持台中、也支持彰化,希望以捷運連結台中、彰化生活圈,中央、地方政府可以通力合作,讓台中綠線北延大坑南延彰化可以早日定案動工。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會儘快與彰化縣政府連繫,提供詳實路線及站點位置,儘快將資料補齊。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捷綠線延伸爆藍綠衝突 王國材尬笑回:中央都大力支持

盼選舉退黑 林靜儀:國民黨應支持我 顏寬恒稱無罪無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