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北上為捷運藍線爭預算 盧:對陳建仁抱有希望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盧秀燕北上為捷運藍線爭預算 盧:對陳建仁抱有希望

盧秀燕北上為捷運藍線爭預算 盧:對陳建仁抱有希望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北報導

台中捷運藍線今年2月底獲交通部核定通過後,送行政院續審,但近乎半年呈現停滯狀態,台中市長盧秀燕近日密集北上參與行政院會,她回應,最主要就是希望能替地方發聲,向中央爭取預算和建設,希望中捷藍線盡早核定,能與將在年底核定的桃園捷運延伸線共同執行。

盧秀燕強調,她是六都市長裡面出席行政院會最勤快的一位,市政工作非常繁忙,但她珍惜出席行政院會的機會,昨(15)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提到,桃園機捷的延伸線年底前會核定;另外高雄捷運黃線也已開工,對於台中來說,最重要的是希望將擱置多年的捷運藍線,中央能儘早核定,最好能跟桃園機捷延伸線一起核定。

日前因幫國民黨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黃健豪站台時抨擊民進黨立委不爭取預算「都在睡」,引發中央與地方戰火,盧秀燕也緩頰說,新閣揆上任後,都有不錯的互動,可以感受到行政院長陳建仁和副院長鄭文燦的善意,不管在公開或私底下的場合,雙方對於捷運藍線有多次討論,上週也跟鄭副院長私底下討論,她對於陳院長還是抱有希望;總而言之,出席院會就是一種態度和善意,她出席這麼多次,應該是六都第一名,也希望對於中部地區的建設和預算有所幫忙。至於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批評她「選擇性失憶」、要求她道歉,盧秀燕反酸「極少數的立委可能對台中的建設有點陌生,謝謝」。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綠幫侯友宜灌民調? 盧秀燕:操作哪一方對綠營都不利

賴清德批盧秀燕「選舉語言」 中市府回:拖到年末有理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