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批盧秀燕「選舉語言」 中市府回:拖到年末有理由?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清德批盧秀燕「選舉語言」 中市府回:拖到年末有理由?

賴清德批盧秀燕「選舉語言」 中市府回:拖到年末有理由?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藍線再度引發中央與地方砲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15)日至豐原慈濟宮參拜時表示,擔任行政院長時已核定捷運藍線的可行性評估,強調,若不支持藍線,何必需要核定,未來當選總統更會延伸彰化與南投。台中市政府則回應,行動是最好語言,年初交通部就核定通過,等待行政院核定,到了年末還有一大堆理由。

賴清德說,可行性評估計畫在他當院長時就核定,但中市府時隔800多天才送來綜合規劃報告,不只拖時間,還改變計劃、路線、捷運站體位置,連興建方法都改變,暴增了633億;他提到,交通部根據專業在審查,不是不支持,選舉期間,身為市長不該跟市民報告非事實的消息。他當總統的話,會以台中做為中心點,中彰投都要照顧,捷運系統應延伸到彰化、南投,希望未來市府負起責任,在興建過程應盡全力讓建設都能落實。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局長鄭照新表示,賴副總統2018年10月核定的只是可行性評估,與綜合規劃實質審查天差地遠,賴副總統說他通過可行性評估的時間,盧市長還沒當選,現在是否通過核定,正好可驗證是否有差別態度,如果沒有差別,應該儘速通過。

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在市政會議回擊,「問題是台中捷運你都杯葛,怎麼延伸到南投?這不是在開芭樂票嗎?」她說,這條捷運喊了多少年,可是沿線立委並沒有據理力爭,賴清德不想幫台中做,沿線立委沒發聲,還幫忙賴清德「落井下石」台中市,這是不應該的,強調「我不替台中發聲,難道讓市民繼續委屈嗎?」

照片來源:謝志忠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央補助倒數第二 盧秀燕盼政治不要影響各城市差異

到底誰在睡? 藍綠白立委參選人為台中建設互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