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補助倒數第二 盧秀燕盼政治不要影響各城市差異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央補助倒數第二 盧秀燕盼政治不要影響各城市差異

中央補助倒數第二 盧秀燕盼政治不要影響各城市差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一句「民進黨立委都在睡覺」,再度掀起藍綠白間前瞻預算戰火,今(14)日盧秀燕在市政會議後回應媒體時表示,台中市一年約繳2000億元給中央、五年就1兆元,但中央四年前瞻計畫補助,台中才分到200多億元,對台中財政很辛苦,希望能得到更多公平對待。

盧秀燕表示,以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來說,東側部分完全是由市府自己出資興建;捷運藍線經過7個行政區,若延伸太平則走過8個行政區,可說是貫穿台中市最重要的一條捷運,到現在五年了,中央尚未核定,她認為很遺憾,希望政治不要影響到對每座城市的對待。

盧秀燕也回應立委莊敬程的「中央補助說」提到,統籌分配款須由中央按照公式計算補助地方的額度,但專案補助跟前瞻計畫補助則由中央掌握,沒有公式計算分配額度,須靠民意代表去爭取,也要靠中央本身的分配,六都分2000億元,台中才拿到200多億元。她擔任立委時,爭取鐵路高架化由中央全額補助、地方沒有出錢,立委應該要去幫台中發聲,幫台中爭取大預算。

盧秀燕強調,選舉是很好的場合,讓民眾去思考,政治人物要爭取民眾的選票,也要拿出作為與成績,這些成績是可以比較的,就像前瞻預算是可以比較的,每個立委的作為也是可以比較的。

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補充,台中市是六都人口第二大的直轄市,在前瞻預算分配卻是六都倒數第二,第一名的直轄市額度,更超過台中的5倍,總共有1200多億元,拿各別補助個案的舉例,無法改變台中在中央分配比例上的弱勢待遇。他提到,捷運藍線是台中的重大建設,在過與不過的關鍵時刻,正是中央民代長官展現爭取資源能量的最佳時機。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盧秀燕批綠不把台中放眼裡 綠駁:情緒勒索!前瞻早超過380億

到底誰在睡? 藍綠白立委參選人為台中建設互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