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社評】把侯友宜操盤到眾叛親離 金溥聰應知所進退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匯流社評】把侯友宜操盤到眾叛親離 金溥聰應知所進退
  • 字級

【匯流社評】把侯友宜操盤到眾叛親離 金溥聰應知所進退 5

CNEWS匯流新聞網/主筆室

侯友宜可說被金溥聰徹底玩殘了。在金溥聰以及其帶領的競選辦公室操盤下,把侯友宜從國民黨的希望,鐵錚錚的漢子,操作成每天想跟柯文哲「求親」還不成的委屈小媳婦。想跟柯求親,又提不出對方可以接受的「嫁妝」或「聘金」,死纏爛打下,讓侯友宜變成像是無賴落魄世家子,完全失去了百年大黨接班人的氣勢。

金溥聰帶領下的競辦,理應挾著國民黨去年縣市長大贏基礎,掌握多數縣市長席次與數十席立委,「挺著胸膛」堂堂正正跟民進黨對決,並將「四年小黨」柯文哲邊緣化,想不到六月初接任競辦執行長後,僅不到半年,就把柯文哲聲勢越操越高,把侯友宜搞到眾叛親離。

金溥聰擔任執行長,最大本事不是拉抬侯友宜民調,而是「拿著小刀亂砍人」,還敵我不分的亂砍。金可能還沈浸在以爲自己還是國民黨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職務,手中擁有無上的權力可排除異己,造成寒蟬效應,「小刀一出 誰與爭鋒」;殊不知這把「鈍刀」除了幫侯友宜樹敵外,已經沒法發揮任何威嚇人的做用了。

以金溥聰本次把刀砍向CNEWS匯流新聞網的「匯流民調」,誣指其為「柯文哲御用」,本新聞網感到十足莫名其妙。在前篇社評「金溥聰邏輯錯亂 亂操盤會害死侯友宜」ㄧ文有提到,柯文哲公布的三家民調,根本跟「匯流民調」沒關係;匯流民調也跟柯文哲、黃珊珊、民眾黨沒關係;CNEWS匯流新聞網也沒拿民眾黨或柯辦廣告費;金溥聰未經查證就小刀砍過來,不知所為何來。

事實上,CNEWS匯流新聞網本次大選新聞處理對侯友宜並無「差別待遇」,記者都依其專業公正客觀處理;匯流民調也未偏袒四位總統候選人的任一人,都照數字忠實呈現,金溥聰數次針對本網惡意挑起爭端,不像是正常輔選幹部會做的事,反倒感覺是想幫侯友宜多樹立敵人。

金溥聰替侯友宜到處樹敵也不是由刀砍到本網開始,黨內同志被「小刀修理」的不在少數,多人敢怒不敢言,與侯辦「離心離德」,私下都想往柯靠;但近期金的操盤已不能以「荒腔走板」來形容了,更進一步的把侯友宜推向死亡深淵。

金溥聰沒意識到的是,六成多選民希望「下架民進黨」,但不在乎是柯文哲當正,還是侯友宜當正;「匯流民調」多次趨勢資料顯示,超過五成民眾希望「非綠整合」;只有透過公正的全民調機制產生整合的候選人,達到下架民進黨目標,才是選民所盼。

今日挺侯媒體「聯合報」有做出「侯柯配」領先「柯侯配」民調,這顯示了比民調侯友宜「不ㄧ定會輸」,侯友宜應該有自信「挺著胸膛比民調」;就算輸了,侯友宜也承諾過可當副手,不知道金溥聰還在堅持什麼。

金溥聰到此都還不想同意「公正的全民調」,只想用「不正常的機制」卡藍白合,連馬英九、韓國瑜、謝國樑、陳長文、尹乃菁等「正藍大老」都不耐發聲要侯接受全民調,可見金已經把侯操盤到「四面楚歌」、「眾叛親離」地步。

把侯友宜操盤成這樣,操到正藍全反,金溥聰應該要知所進退,自行請辭了。若金仍貪戀「競辦執行長」位置光環,侯友宜應「壯士斷腕」開除金重組競辦,在投票前堂堂正正地跟柯文哲比一場初選,達成非綠整合、下架民進黨目標。若不思此途,導致民進黨當選,侯、金將被非綠選民唾棄,成為非綠歷史罪人。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社評】金溥聰邏輯錯亂 亂操盤會害死侯友宜

侯辦稱匯流為柯文哲御用 匯流新聞網明提告金溥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