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國會不滿不分區 賴清德:秉持民主大聯盟精神「人才不論黨派或派系」 - 匯流新聞網

NEWS

正國會不滿不分區 賴清德:秉持民主大聯盟精神「人才不論黨派或派系」

正國會不滿不分區 賴清德:秉持民主大聯盟精神「人才不論黨派或派系」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公佈後,引發綠營正國會不滿,正國會派系認為立法院長游錫堃並不能代表正國會,應將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排名往前挪到安全名單內。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6)日表示,「秉持民主大聯盟精神,我們只問人才不論黨派或派系,人才很多難免有遺珠之憾」。

賴清德表示,這場選舉關乎台灣前途,後代子孫的幸福,民主憲政體制的延續,也影響印太的和平穩定,所以提名時都秉持民主大聯盟精神,民進黨只問人才不論黨派或派系,人才很多難免有遺珠之憾,也感謝過程中社會的支持,推薦出好的人選,名單公佈後也贏得社會肯定,提出好的人才希望能為國家盡心盡力。

正國會中執委共六人,包括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三重區資深議員陳啟能、中常委陳茂松、內政部長林右昌、曾姿雯、王義川。有關民進黨不分區爭議,陳茂松表示,不分區的名單過去都有黨內代表協調的機制,這次提名小組的名單比較「特別」,有許多社會人士,這也很好,但是黨內應該有更開放的討論,廣納社會人士還有黨內意見,不應該少數人決定,這樣才能為民進黨舉才,為國家舉才。

陳茂松表示,事前有承諾會讓大家表達意見,但是最後都是被告知結果,意見無法上達,覺得很憾,不分區是歷練政治人才的機制,未必一定要有連任的保證,才能擴大人才培訓。「這個過程因為我無法認同,所以今天沒有辦法背書,不會出席。」

根據民進黨第11屆政黨比例代表提名名單,第1名為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第2名為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沈伯洋,第3名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第4名為立委洪申翰,第5名是立委羅美玲,立法院長游錫堃列在第6名。不過,正國會人士認為,游的排名不算正國會代表,院長的代表為整體民進黨,非一個派系,黨內高層應該把王義川往前排名。其中,湧言會推薦名單為前新竹市議員李妍慧,只不過湧言會召集人王定宇卻在社群臉書公開表示「我們支持林楚茵」。

照片來源:賴清德競選團隊。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談柯文哲、侯友宜「藍白合」賴清德:硬湊合一起「公然地分贓起權力來」

北大犯罪學專家沈伯洋、郭昱晴入列 賴清德:不分區展現民進黨重視專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