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廷瑋專訪2-2】不敗女王盧秀燕引領 羅廷瑋、黃健豪等4青年參選人組團體打選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羅廷瑋專訪2-2】不敗女王盧秀燕引領 羅廷瑋、黃健豪等4青年參選人組團體打選戰

【羅廷瑋專訪2-2】不敗女王盧秀燕引領 羅廷瑋、黃健豪等4青年參選人組團體打選戰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台中市第六選區因現任立委黃國書不再尋求連任,藍綠兩黨分別推出現任議員一爭高下,其中,國民黨籍議員羅廷瑋從基層出身,一路擔任里長、議員到如今選立委,面對的壓力與過往不同,他坦言,網路霸凌未曾少過,自己多是隱忍帶酸的方式,讓心態堅強應戰。

網路酸民多但也是重要空戰場,羅廷瑋表示,網路議題多元,如外送員福利、親子育兒或地方鄰里等,都是與選民互動的媒介之一,加上為避免擾民,不用宣傳車、自己揹著看板掃街,成為全台中唯一採取這種特殊方式的參選人,訪談之餘,他還舉起各式看板說,現在是改良版的第四代,保麗龍重量僅5到7公斤,而最重的看板則有13公斤。他強調,開政見很容易,但態度得始終如一,長年不斷求進步、追求完美的方式,要讓民眾看到他的努力。

【羅廷瑋專訪2-2】不敗女王盧秀燕引領 羅廷瑋、黃健豪等4青年參選人組團體打選戰 11

羅廷瑋除了議員身分,還是三寶爸,勤跑選舉要如何兼顧?他說,很多親子活動會帶上自己的小孩參與,讓孩子也對爸爸的工作產生認同與支持。選立委也是希望可以提升孩子們的福利與需求,羅廷瑋表示,南區人口不斷增加,區域資源著實有限,不要一直蓋學校,而是傾資源打造明星國小,才是解方,例如先後在大智與國光國小投入外籍老師資源。父母的部分則是抑制房價,實踐居住正義、還稅於民、公私立資源調整等,讓這一代資源充足,才能「敢生敢養」下一代。

有別過往個人戰,台中市四位立委參選人羅廷瑋、黃健豪、廖偉翔與林家興共組團體,多數時間一起舉辦聯合記者會,甚至掛上聯合看板,羅廷瑋表示,四人加上盧秀燕、侯友宜的6人看板,是中部地區特殊打法,他說,盧秀燕是不敗女王,在藍綠間的聲勢也多是正面,堪稱是中部最強母雞,由她做起手式、也能帶動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選情。

特別的是,團體戰非傳統政治派系,而是結合「娛樂性」的「FUN 4 BOY」,羅廷瑋表示,在議會與同黨議員張彥彤組「彤羅燒」,在立委選舉上與黃健豪、廖偉翔與林家興合作,是要帶給民眾「會玩也會唸書」的好青年人設,面對政治議題、政見,他們分頭蒐集資料,共同監督政府、卸下政治人物外衣時,又以樂團方式帶來歡笑,也為2024立委選舉帶來一股新氣象。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羅廷瑋專訪2-1】從少年里長到翻轉綠色執政拚立委 羅廷瑋:格局越大、心態得更強大

肯定藍白合進展 羅廷瑋:讓年輕世代有更多發展機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