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3】朱立倫因選策會爭議流血 國民黨即時止血未釀更大傷害 - 匯流新聞網

TOPIC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3】朱立倫因選策會爭議流血 國民黨即時止血未釀更大傷害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3】朱立倫因選策會爭議流血 國民黨即時止血未釀更大傷害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專題報導

《CNEWS匯流新聞網》與諾客網科大數據公司合作,製作《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專題,透過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即時不間斷搜尋網路聲量,分析網民對可能問鼎總統大位政治人物評價。在上次報告(調查時間為3月8日12時至3月15日12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聲量雖是第三名,但正面聲量佔比約47.6%,負面聲量佔比約28.8%,中立聲量佔比約23.6%,正面聲量以及P/N比皆僅次於新北市長侯友宜。不過當時調查時間在國民黨選策會爭議發生前,故選策會爭議還未發酵,進而影響到朱立倫聲量變化。

根據本週報告(調查時間為3月15日12時至3月22日12時),朱立倫總聲量為本週第一,正面聲量佔比下滑至40.9%,與上週相比下滑6.7%;負面聲量為31.6%,與上週相比上升2.8%;中立聲量為27.5%,與上週相比上升3.9%。朱立倫總聲量躍升為第一,據分析,是國民黨選策會爭議所致。

事實上,根據分析,國民黨選策會爭議若持續發燒,將可能進一步衝擊朱立倫個人聲量及聲望,因眾媒體針對此事大肆批評,輿論、網路討論皆讓黨中央承受莫大壓力。在選策會爭議延燒兩天後,秘書長黃健庭身為選策會召集人,於3月18日快刀斬亂麻,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選策會終止運作,讓最主要砲轟的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徐巧芯紛紛表態「肯定」,國民黨整體總算止血。

因此,國民黨止血後,身為「總教練」的朱立倫本週負面聲量僅上升2.8%,正向聲量朝中立聲量游移較多,顯示輿論看法原本對朱的正面看法轉成「有待觀察」。

朱立倫個人聲量如何變化的下一個觀察點是:在本週三中常會,朱立倫宣布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將採徵召產生人選後,以及確立立委選舉部分將採三階段提名後,黨中央的實際運作究竟如何?尤其是2024立委選舉,本次選策會爭議是由徐巧芯、鍾沛君兩位有意爭取立委提名的現任議員質疑,引起輿論風波,倘若2024立委提名部分不能如朱立倫等人宣稱的「公開透明」,勢必將有下一波流血期,屆時國民黨是否還有血可流,抑或是血流乾、淚流盡,支持者的心也累了,迎向藍營所不樂見的結局?恐怕都是朱立倫、黨中央之後必須謹慎留意的。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1】網路好感度賴清德居首 侯友宜第二 選策會爭議朱立倫好感度大幅下滑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 4-4】徵召鹿死誰手?侯友宜聲量穩 郭台銘尚未開打不應小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