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玟學專訪2-2】將議員政見放大 曾玟學提醫療、交通、農業、文教四大主軸 用客語拉近選民好感度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曾玟學專訪2-2】將議員政見放大 曾玟學提醫療、交通、農業、文教四大主軸 用客語拉近選民好感度

【曾玟學專訪2-2】將議員政見放大 曾玟學提醫療、交通、農業、文教四大主軸 用客語拉近選民好感度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苗栗報導

2024立委選舉倒數不到百日,苗栗山線立委選區由國民黨苗栗市長邱鎮軍對上無黨籍議員曾玟學,兩人政見在文教、營養午餐等議題上數次隔空交火,更分別提教育三軸與四大願景,希望切合山線民眾需求,曾玟學表示,擔任議員能切身了解民眾生活,但資源預算有限,惟擔任立委,才能將政見擴大,服務更多鄉親,實在改善苗栗縣。

曾玟學提出四大政策主軸,包括醫療、交通、文教、農業,特別是醫療環境尤受關注,前縣長徐耀昌曾提過「醫療衛生健康園區」在苗栗縣是「不可能的任務」,他笑說「這真的就是一場騙局」,曾玟學坦言,苗栗醫療不足,全台灣排名第19,只勝過離島3縣,19間醫學中心,北北宜有8間、中部有5間,惟竹竹苗沒有,目前衛福部可望在部立桃園醫院與新竹台大醫院中,擇一評鑑後升格,「我希望是新竹台大醫院」,如此一來,苗栗地區便可再有近距離看診選擇,更有望提升部立苗栗醫院轉為重度專責醫院,他說,部立苗栗醫院因器材與醫師人力不足,遲遲無法升格,讓不少鄉親只能遠離家鄉治療,耗時費心。他參考為恭醫院與中國醫藥大學的策略聯盟,期盼提升各鄉鎮醫療平權升格為教學醫院,以及基層醫護人員訓練與待遇的提升。「這些都需要中央部會的支持」他說,倘若當選立委,就會推動部立醫院設立癌症中心,讓重、疑、難、癌的患者不用再跨縣市進行醫療行為。

【曾玟學專訪2-2】將議員政見放大 曾玟學提醫療、交通、農業、文教四大主軸 用客語拉近選民好感度 11

至於交通政見,曾玟學說,在議員時期便是重點,「但議員只能推動,更多的需要由中央補助和執行」,這也成就他競選立委的決心,例如台72線串聯國道一號,就是打通苗栗任督二脈、舒緩頭屋尖峰壅塞,更能帶動明德水庫觀光發展。讓交通結合觀光,鐵路園區也是推動亮點,他表示,從苗栗市搭自強號到三義,轉區間車到勝興、再由自行車到后里,將舊山線風情一次收納,同時,也可活化苗栗市客家文化,客家小吃、客家宮廟與街廓風貌,融合許多返鄉青年的創意與地方創生,這都是需要立委,擔當公部門與民眾的溝通橋樑。

對曾玟學來說,政見不只是針對單一區域,是可以跨縣市、跨區域推廣,他提到,苗栗也是農業大縣,公館鄉即可作為苗栗農業中心,卓蘭則能加強冷鏈系統,廣納山線、更甚台中市的東勢、石岡等山城地區讓農業再升級。

在台北出生、成長的曾玟學,並不將苗栗定義為老窮缺,而是希冀用開放態度與多元視角,讓苗栗重生;為了走入苗栗山線這客家中心,他利用閒餘時間學客語,只為和長者耆老們能夠用「家鄉話」拉近距離,日前他也通過客語認證,希望用最誠懇態度,將國際視野帶進苗栗,一如他的競選口號「年輕無畏,勇敢改變」。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曾玟學專訪2-1】從社運走進體制內 曾玟學秉持「台灣要更好」 翻轉苗栗藍天

苗栗藝術種苗計畫 紙風車邀民眾近距離免費賞藝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