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藝術種苗計畫 紙風車邀民眾近距離免費賞藝術 - 匯流新聞網

NEWS

苗栗藝術種苗計畫 紙風車邀民眾近距離免費賞藝術

苗栗藝術種苗計畫 紙風車邀民眾近距離免費賞藝術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為推廣藝術、落實村村有藝文願景,推動「苗栗縣藝術種苗播撒計畫」,讓民眾近距離接觸藝術,10月、11月由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結合「即將成真火舞團」、「台灣特技團」輪番演出,10月28日即將成真火舞團演出《珍火馬戲團》;11月19日則由台灣特技團於演出《愛麗pu的奇境夢遊》。縣長鍾東錦表示,苗栗縣藝術種苗播撒計畫,主要透過大型劇團、藝術卡車形式,讓苗栗能獲得更多文化養分,活動皆為免費演出、自由入場。

鍾東錦表示,即將成真火舞團與台灣特技團分別以熱情的火舞與奇幻的特技,不同的演出形式,帶來多元又驚奇的藝術體驗,期盼民眾透過欣賞多元的戲劇演出,啟發創意與思考,也藉此增進家人朋友之間的感情,凝聚居民的向心力。

苗栗藝術種苗計畫 紙風車邀民眾近距離免費賞藝術 11

文觀局林彥甫局長指出,「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5年內已走遍全國319鄉鎮市區演出,目前也即將再度完成的「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影響層面既廣且深,對於藝術教育與推廣功不可沒。本次紙風車將台灣優秀藝文團隊到您家門口展演,舞台卡車串聯苗栗鄉鎮地區重溫聚落情,讓藝術落地扎根。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敏宜強調,今年全新「紙風車鄉村卡車藝術工程」升級版,持續與優秀劇團全台跑透透,藝術卡車開跑至今,經過二次改裝升級,深入台灣158個鄉鎮市區、累積256場精彩演出,近40萬名觀眾,期盼升級後的藝術卡車,能讓更多優秀劇團的創意加以發揮,承載更多劇團夢想下鄉,帶給孩子更豐富的藝術想像。

照片來源:苗栗縣政府新聞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苗栗露營場亂象多 鍾東錦:罰到合法為止

苗栗仙草花節11月登場 打造台版普羅旺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