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74草湖匝道將完工 何欣純:促進軟體園區人才湧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74草湖匝道將完工 何欣純:促進軟體園區人才湧入
  • 字級

台74草湖匝道將完工 何欣純:促進軟體園區人才湧入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74線增設草湖匝道將在10月底啟用通車,屆時可紓解台中市大里、霧峰的交通車流,便利大里草湖、及台中軟體園區聯外,立委何欣純表示,經過10多年的爭取與建設,要求交通部一定要在安全無虞與符合程序的前提下儘速通車,早日讓大里、霧峰民眾通行順暢。

何欣純說,從議員到擔任立委,草湖匝道十多年來歷經會勘、環評、規畫不斷爭取,2016年6月計畫獲交通部核定,計畫總經費約7.38億元,其中工程款6.2億元,完全由中央負擔,並於2020年8月動工,目前匝道的主體工程已完工,相關路牌、指標也都已經設置完成,正在進行驗收作業,因平面道路需等待配合工程進度,因此匝道主體完成後的銜接的平面道路排水溝、管線鋪設等持續進行。她提到,草湖匝道屬於完整4座出入匝道的鑽石型交流道,民眾南來北往出入更便利,不僅能紓解台3線的車流,解決草湖地區交通問題,對於台中軟體園區的未來成長發展,在招攬商機投資、或吸引人材就業通勤更是大有助益。

台74草湖匝道將完工 何欣純:促進軟體園區人才湧入 11

另外,她認為平面替代道路交通衝擊至少要有半年以上的時間觀察與評估,並隨時作滾動調整,希望市府能給予協助,尤其匝道通車後中山路段通行車道調整與號誌時相最佳化加以宣導。此外,匝道排水施設系統務必納入工程,不能因為匝道通車造成附加區域淹水。

台74線除新增草湖匝道,十九甲、六順橋等新增匝道的建設,也在依照計畫時程如期進行;加上74線銜接國道一號的工程將在明年上半年完成,透過各項交通工程建設,方便安全快速連結國道、快速道路、平面道路台中交通路網,有助紓解車流、並能打通交通瓶頸。

照片來源:何欣純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雞排妹變助選員 與吳音寧市場拜票 期盼翻轉彰化

巴西蛋引恐慌 中市府:嚴查轄內販售業者 均符合規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