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兩個鐘頭就知答案還在吵 柯文哲嘆:這國家實在是… - 匯流新聞網

NEWS

瘦肉精兩個鐘頭就知答案還在吵 柯文哲嘆:這國家實在是…

瘦肉精兩個鐘頭就知答案還在吵 柯文哲嘆:這國家實在是…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對於瘦肉精爭議,朝野黨團都同意邀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但3黨對日期有不同意見,並未取得共識,藍綠現都希望23日院會進行專案報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1)日表示,如果是在政府跟人民互信的國家根本就不是問題,老實講這只要一兩個鐘頭,數據拿出來、專家會議坐下來就知道答案,就要搞到整個國家在立法院吵要不要開臨時會,「感覺這國家實在是…」。

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被問到,藍綠都希望23日週五院會時進行專案報告。對此,柯文哲說,如果是在政府跟人民互信的國家,根本就不是問題,到底那批豬肉哪塊有測出,還是整批,還是怎樣,這很簡單的事情,搞到那麼複雜。

柯文哲說,如果整批豬肉測不出來,只有那一塊,不用想也知道就是實驗室污染,不可能一批豬吃了瘦肉精,每隻都沒事就只有那隻豬有事情。他表示,甚至那隻豬吃了,其他部位都沒有瘦肉精,全部集中在某部位,不可能嘛!

柯文哲說,應該是那一批同一天屠宰、同一個屠宰場、同一個牧場出來的豬,特別是前後幾天的取樣,到底有沒有?有就是系統性問題,如果整批沒有,只有那塊有,他第一時間就猜是實驗室污染,因為類的瘦肉精也不是平常用的萊克多巴胺。

柯文哲說,這東西老實講,數據拿出來、專家會議坐下來,一、兩個鐘頭就知道答案的東西,還要搞到整個國家,在立法院吵要不要開臨時會,感覺這國家實在是。

媒體追問,覺得國民黨做秀過頭?柯文哲說,不是啦,那另外民進黨為什麼要養案?很多事情容易解決的,搞不好民進黨在搞「誘敵深入」?他說,「拜託大家,簡單事情簡單解決,還有很多重要事情要做,不要浪費在這種無聊的事情」。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找有紅黑爭議者接組織部?柯文哲:送中央委員會討論

食安專報藍提案又撤案 傅崐萁:支持民眾黨提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