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食安專報藍提案又撤案 傅崐萁:支持民眾黨提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食安專報藍提案又撤案 傅崐萁:支持民眾黨提案

國民黨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王千豪/台北報導

因台糖瘦肉精事件,立法院擬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不過三黨未有共識,協商破局,國民黨團、民眾黨團今(20)日上午分別提案,將在今天或明天進行專案報告,但國民黨團隨後撤案。被問到是否覺得藍營反覆,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說,他相信國民黨或許看了民眾黨團提案內容,覺得這樣的安排比較妥適;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表示,民眾黨也提出了相關的提案,基於都是在野黨,他們支持民眾黨,本黨予以撤案。

國民黨團提案今天總質詢改為食安專報,但提案又撤案,民眾黨團則提案明天加開專案報告。對於國民黨提案又撤案,黃國昌說,有關食安問題,全國人民都非常關心,希望對行政部門監督力道強化,民眾黨團今天一大早就來送案,希望明天加開一天院會處理食安專報,這會讓立法院本來進行的程序不受任何阻礙,又能回應全體國民。

民眾黨團。

黃國昌說,讓行政院與相關部會針對食安問題,可以跟全體國民清楚跟全民報告,希望不管是執政的民進黨與最大在野黨國民黨,對明天加開食安專報的議程都能支持。至於是否覺得國民黨反覆,他說,相信國民黨看了民眾黨團提案的內容,或許覺得這樣的安排比較妥適,至於整個決策過程都是尊重。

傅崐萁表示,國民黨團會讓一切的議事能順利進行,人民的託付也會堅持表達。他說,對於今天早上本黨所提出的食安報告相關議程安排,由於民眾黨也提出了相關的提案,基於都是在野黨,國民黨團支持民眾黨團,本黨予以撤案。

傅崐萁強調,希望所有在野力量能一起集結,監督制衡民進黨,這是所有全國60%人民的殷殷期待,會全力的以最大格局、最大高度、最大包容,集結所有力量制衡、來監督民進黨。 他說,今天的施政總報告,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備詢,國民黨團今天會讓陳建仁知道,過去8年所做的施政,必須要讓人民有一個清楚答案,必須誠實告訴人民。

不過雖然國民黨團支持,但民進黨團提交付黨團協商,立法院長韓國瑜宣布將擇期協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禁團赴中法源爆爭議 白委怒斥交通部:荒謬謊言、硬掰法條

民眾黨美女發言人傳離職 楊寶楨:下午統一回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