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COP28外交部稱太高調 吳欣盈:斷交部所講不多予置評 - 匯流新聞網

NEWS

出席COP28外交部稱太高調 吳欣盈:斷交部所講不多予置評
  • 字級

吳欣盈赴政大演講。(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日前隨立院訪團出訪第28屆聯合國環境變遷大會,返台後批外交部不夠力,讓訪團很多安排好之處都進不去,外交部則回應已告知風險,要吳不要太高調,最後讓行程遭中國掌控突襲施壓造成影響。吳欣盈今(15)日受訪時被問及此事,當時溝通出國行程,辦公室許多同仁都在場,沒有像外交部現在所講的。對於外交部稱砲火應一致對中國,吳欣盈則說,「斷交部…外交部所講的東西,我們不用再多予置評」。

吳欣盈今晚前往政大對學生發表演講,於會前受訪時,媒體詢問吳,先前出席氣候大會,外交部說吳欣盈出訪前太高調?對此,吳欣盈說,當時是有溝通出國的行程,當時辦公室許多同仁都在場,所以沒有像外交部現在所講的。

媒體追問,外交部說打壓的事情應該砲火一至對中國?吳欣盈回應,「呃…斷交部…外交部所講的東西,我們不用再多予置評,事實就是如此,謝謝」,「斷交部…外交部所做的事情,是他們的責任,不用把事情再擴張」。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自比陳定南陳子反諷變色龍 柯文哲:背叛台灣人民的是民進黨

外交部批吳欣盈出訪高調 柯文哲反轟綠到國外變龜孫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