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批吳欣盈出訪高調 柯文哲反轟綠到國外變龜孫子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外交部批吳欣盈出訪高調 柯文哲反轟綠到國外變龜孫子

外交部批吳欣盈出訪高調 柯文哲反轟綠到國外變龜孫子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日前隨立院訪團出訪第28屆聯合國環境變遷大會,返台後批外交部不夠力,讓訪團很多安排好之處都進不去,外交部則回應已告知風險,要吳不要太高調,最後讓行程遭中國掌控突襲施壓造成影響。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15)日被問及此事,轟民進黨政府每天在喊抗中保台,到國外去不是又變成龜孫子嗎?「這才是真正的投降主義!」

對於吳欣盈批評外交部不夠力等語,外交部回應,事前就曾數度主動拜會吳欣盈,明確告知其參選人身分可能引發打壓風險,並分析各種受限情境及影響,建議重新考量行程,但吳欣盈仍決意前往,甚至在4日還高調舉行行前記者會,外交部研判,此舉不僅引發中國注意,並得以掌握視導團成員及行程,進而招致中國突襲式施壓大會秘書處,停止吳欣盈換證參與部分會議,並波及其他三位委員,更可能傷害未來台灣參與空間。

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被問及此事時說,民進黨政府每天在喊抗中保台,到國外去不是又變成龜孫子嗎?「他敢到國際上去跟中共對抗嗎?」柯文哲說,出去他們還是敢說是民眾黨總統候選人,這樣出去外交部說千萬不要這樣、太高調不行,並轟民進黨的抗中保台從頭到尾都是騙局,「他有認真在做事嗎?他才是真正的投降主義!」

而對於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被爆出在13日起、選前30天又去中國?對此,柯文哲回應,夏立言去大陸不是重點,重點是夏立言去大陸為何會被台灣人民懷疑,這才是重點,「因為你們就是有問題、怪怪的」,柯文哲在節目說自己是在現階段最能夠處理中美關係的人,第一,美國也不會說不信任柯文哲,因為他講話還是有信用,他也跟美方保證no surprise。對中國的交往,不會因為跟中國有交往,失去台灣人民的信任,這是最重要的,今天國民黨跟中國交往,台灣老百姓就是一直打問號,因為國民黨就是買辦文化,信用也是要長期累積,所以2024選擇柯文哲,是台灣最安全的一個選擇。

照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自比陳定南陳子反諷變色龍 柯文哲:背叛台灣人民的是民進黨

姚立明稱柯與黃國昌將大吵 柯文哲反酸:習慣內鬥才這樣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