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旅遊服務中心資訊未更新 議員轟基本功掉漆如何推觀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旅遊服務中心資訊未更新 議員轟基本功掉漆如何推觀光

議員針對北市旅遊服務中心提出質疑。(北市觀傳局提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為服務來台觀光遊客之需求,台北市政府設立了11座旅遊服務中心,根據每個旅遊服務中心所在位置分別提供有「旅遊景點資訊」、「交通食宿資訊」、「解說導覽資訊」、「遊程諮詢」及「文宣、地圖索取」等服務。不過,台北市議員鍾佩玲表示,經現地查訪的結果,部分旅遊服務中心提供「旅遊景點資訊」與所在位置相距甚遠,且文宣品資料尚未改版更新,連基本功都掉漆,觀傳局要如何推動觀光?

鍾佩玲表示,以世貿站旅遊服務中心為例,月初她的辦公室同仁所見現場擺設的旅遊資訊文宣,中文部份是「西門、艋舺」、「瑞芳」及「金門」,英文部份「竹仔湖」及「世界客家博覽會」,日文部份是「台北花季」、「平溪」及「北投」,韓文部份「台北花季」與「貓空」。

鍾佩玲指出,她的同仁19日早上再次造訪,除原未提供的台北市觀光地圖更新上架外,放置的卻是永康街與金門旅遊文宣,依舊看不到信義區景點資訊,經詢問現場人員,得到的答案是官方未製作。鍾佩玲質疑,信義商圈是北市重要商圈,周邊地區也有各式景點,如象山或四四南村等,何以認為無需製作信義區觀光景點文宣,令人不解。

鍾佩玲還說,以剛開幕的西門町旅遊服務中心為例,現場未擺設「日文」與「韓文」的旅遊觀光資訊,一樓飲水機旁陳列櫃,反放滿與旅遊較無直接關係「台北畫刊」與「策展資訊」,同樣掉漆。反觀台北車站旅遊服務中心規模極小,主要語言與各類旅遊相關資訊一應俱全,難道各旅遊中心應放置的文宣品內容,都沒有統一規定嗎?

鍾佩玲表示,如何讓各國各地遊客獲得完善的北市旅遊資訊,絕對是推動觀光的最基本工作。所謂的更新,也絕不單單只是將原有資訊校正更正,更應該是將缺漏的資訊,如信義區商圈或捷運劍潭站周邊景點補齊,為利北市觀光的推展,她具體要求,要依照各旅遊中心所在區位或行政區製作北市觀光摺頁,並於明年上架提供。並應明確訂定旅遊中心應放置的觀光旅遊文宣類別,讓遊客可以獲取所需的旅遊資訊。

對於鍾佩玲的質疑,台北市觀傳局回應,世貿站部分,是因世貿站的旅服人員考量尚有前版觀光摺頁未發畢,故未更新上架新版,觀傳局已立即請各旅服中心檢視放置版本,現皆是上架最新版,並也責成各旅服中心,文宣品如有新版應立即更新。往後會加強人員教育訓練,避免此類情況再發生,謝謝議員提醒,也歡迎各界隨時指正提醒。此外,旅服中心有規定應上架之文宣類別,即觀傳局出版文宣、外縣市出版文宣及交通部觀光署文宣三類,並且11站提供之文宣品品項皆一致,僅就數量依旅服中心所在區域不同。

觀傳局也表示,明年將對觀光旅遊文宣品整體計畫滾動式調整,並持續優化北市旅服中心之服務,提供國內外旅客最新觀光旅遊資訊,推廣台北觀光。另觀傳局出版之觀光文宣,電子版亦同時上架台北旅遊網網站「影音刊物/影音資訊/出版品」專區,歡迎旅客上網瀏覽、下載,減少紙本響應節能環保永續。

照片來源:北市觀傳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保障基泰大直鄰損受災戶 顏若芳:爭取到延長安置時間

最低工資法卡七年選前才送出 邱臣遠:為掩蔡英文政見跳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