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資法卡七年選前才送出 邱臣遠:為掩蔡英文政見跳票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最低工資法卡七年選前才送出 邱臣遠:為掩蔡英文政見跳票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邱臣遠FB)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行政院21日通過「最低工資法」草案,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23)日表示,延宕七年多的最低工資法草案終於在近日通過,許多勞團無奈表示,通過的版本和七年多前預告的版本差不多,政府根本「卡」辛酸的。邱臣遠指出,行政院趕在選前火速通過,不免讓各界質疑就是為了救選情,不僅要刷淡總統蔡英文3萬元基本工資的政見跳票,更是為了止血在民進黨的執政下,勞工與青年持續面臨低薪、通膨、高房價的困境。

邱臣遠今天在臉書發文,針對行政院會通過最低工資法草案表達看法。邱臣遠說,如今政府完成的最低工資法草案被發現充滿灰色地帶,包含基本工資調正計算公式連年不一致,恐遭喊價,以及舉出的參採指標包羅萬象,意即,即便最低工資法草案通過,將最低工資規範上升至法律位階,但未來在施行面向上仍存在許多模糊空間,可能變向陷入「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窘況,無助根本解決長年的低薪問題。

邱臣遠指出,日本及韓國早分別在1959年及1988年完成立法,台灣最低工資法立法進度落後日韓不只一大截,政府拖到本屆最後一會期才送出法案,在面對預算審查壓力與忙著選舉的雙重壓力下,要立法委員及各黨團針對充滿灰色地帶的計算公式形成共識並完成立法,無疑是一項難度很高的挑戰。

邱臣遠認為,政府在選前才將仍不完善的「最低工資法草案」送出來,應付交差的用意非常明顯,他在此呼籲,解決低薪困境應是不分黨派的共識,針對這部草案,民眾黨團也會提出對應版本,希望能夠更貼近政策執行面,確實保障基層勞工的生活品質。

照片來源:邱臣遠FB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保障基泰大直鄰損受災戶 顏若芳:爭取到延長安置時間

柯P拋長照七策:辦長照保險、住宿型機構補助每月三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