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對決3-3】對戰太陽花吳崢與「半分忠」之子 邱臣遠選中和要這樣拚選戰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新世代對決3-3】對戰太陽花吳崢與「半分忠」之子 邱臣遠選中和要這樣拚選戰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投入2024中和立委選舉。(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2024年區域立委選戰,新北市中和選區呈現藍綠白三角督態勢,藍營由「半分忠」、前立委張慶忠之子張智倫出馬,綠營由太陽花學運代表人物之一的吳崢出戰,至於民眾黨則推出現任不分區立委邱臣遠競逐。三人相同的都是七年級生,堪稱「青年世代」的對決,而對邱臣遠來講,如何看待這場選戰與對手?又該如何脫穎而出呢?

《CNEWS匯流新聞網》日前採訪邱臣遠,邱臣遠首先表示,自己投入中和選區,大概有三點,一是因為中和現任立委江永昌不爭取連任,對於新人與小黨來說有個空間,再來則是新北市是全國直轄市中人口最多的,民眾黨在戰略位置上,必須提出一個跟黨有高度關聯性的代表性人物,因此就是由他來征戰。

第三,邱臣遠說,他本身跟中和地區有所連結,包含是永和復興美工畢業,在中和也有一些活動的脈絡跟軌跡,而中和關心的包含交通、社會福利跟友善育兒空間,以及中小企業的發展,因為工業區非常多,本身有過去海外台商跟中小企業的經驗,也常去協助中小企業做數位轉型跟淨零轉型,在交通安全的部分,他在國會也推動交通安全基本法,也在交通委員會擔任過召委,所以對於行人道安地獄等等,都是長期在推動。

而對於兩位對手,邱臣遠表示,國民黨跟民進黨提名的雖然都是年輕世代,但是他們過去也都沒有擔任民代的經驗,國民黨張智倫就是前立委張慶忠,就是最有名的「服貿半分忠」,還有其母親是新北市議員陳錦錠,就是很傳統的家族地方的政治勢力的延伸,「基本上就是延續他家,其實不是選他,就是選他的家族」,他也很少看一個家族,就是說議員也是他們,然後立委也是他們,整個都要包,其實對很多中間選民的觀感,跟年輕選民是不好的。

至於民進黨派的是吳崢,邱臣遠表示,吳崢是太陽花世代的學運領袖,但吳崢可能跟中和的連結度也不是這麼的高,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應該有選戰的策略,吳崢本身過去是太陽花,服貿是高度的相反意見,所以基本上看起來,就是策略性的要去做服貿延長賽跟政治的一些攻擊。

邱臣遠說,相較下,他代表的反而是一個比較中道理性力量,是從民眾的需求,不管說從道路安全、產業安全跟國家安全這些角度,尤其他在國會這四年的表現,也是每個會期都是公督盟認證六連霸的優秀立委,所以客觀的條件來講,他不用選上才服務,現在就可以服務。

邱臣遠積極走訪中和各地。(邱臣遠辦公室提供)

至於要如何致勝?邱臣遠說,當然對手都有各自優勢,藍營張智倫有他的地方派系的經營跟家族勢力的一個延伸,但是有時候,資產也是負債,還是有些地方派系還有整合的問題。那民進黨吳崢,就是會碰到接班問題,就是到底能承接多少江永昌的選票跟支持度,江永昌就是過去是趙永清的系統,所以跟中間還跟藍營,大概也有一些關係,所以在中間選民上可以爭取得到。

邱臣遠說,在這樣此消彼長之下,他還有一搏的空間,他接下來的選戰策略,第一個就是直接選民的接觸,傳統這些地方組織或者社區發展協會、鄰里長,當然藍綠有經營的優勢,那他當然要拜訪爭取支持之外,其實要更花更多的時間跟中間選民接觸,例如說所謂的三明治世代、上班族,這些平常不會參加鄰里活動,平常都在上班,接觸政治可能就是看看媒體、看新聞,所以當然他的優勢是空戰的優勢,他在國會大概有一些曝光,除加強空戰的曝光之外,然後結合非傳統的陸戰,從選前半年就先開始做站路口、商圈市場掃街拜票、去四大社團、同鄉會等等。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拍攝、邱臣遠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世代對決3-1】評對手跟地方連結不深 張智倫要以這九字贏回中和

【新世代對決3-2】社運出身十年政治基層歷練 吳崢在中和要為庶民而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