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國變「天坑國」 陳宥丞籲做這些事擺脫汙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天龍國變「天坑國」 陳宥丞籲做這些事擺脫汙名
  • 字級

天龍國變「天坑國」 陳宥丞籲做這些事擺脫汙名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台北市近期連續出現幾起「天坑」事件,台北市議員陳宥丞表示,請台北市政府相關局處針對近幾個月各區「天坑」事件頻傳,擬定因應極端氣候狀況下,全市地下管線圖資、建築工地管理以及地下排水系統的改善、加強及更新措施,不要再被貼上「天坑國」的標籤。

陳宥丞表示,極端氣候所造成的豪大雨、急降雨等天氣狀況漸成常態,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也表示,「都與極端氣候溫室效應有關,任何市政建設工程都無法克服瞬間的災害,只有靠基礎建設發揮最大的功能,達到減災」,但極端氣候的天災只是把問題顯現出來,我們不能全部把原因怪給天災,後續的規劃和升級改善工作,更是刻不容緩。

陳宥丞羅列出近期台北市天坑事件,包含5月19日信義區崇德街因建案工地開挖地下基礎,連續壁滲水造成地下水湧入基地,周邊道路沙土被帶走而出現坑洞;7月10日大同區南京西路坑洞是因該處地層軟弱,長期受潮汐影響地下水位升降,使污水管線下方土壤承載力不佳,導致污水管接頭鬆脫錯位,土砂沿管線破損處流失。

另外,本月18日南港區南港路三段47巷、昆陽街60巷交界,出現道路局部塌陷之「天坑」,坍塌原因懷疑是雨水連接管脫管;19日又出現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59巷塌陷,坍塌原因,是旁邊側溝有破洞漏水,地下土壤被側溝漏水帶走,導致路面坍塌;20日又再出現萬華區昆明街320巷子裡一處建案旁的道路上,因雨勢出現寬三公尺乘六公尺,深度約1.5公尺天坑,甚至有持續塌陷的跡象。

陳宥丞表示,綜觀最近五起天坑事件,仍有非受極端氣候影響的施工管理不當、管線破舊未更換等人為因素在內,他呼籲台北市政府各單位應該在地下管線普查建立圖資、建築工地管理以及城市地下排水系統的改善、加強及更新措施等各項工作多管齊下,而非只以極端氣候為藉口,只想做亮點政治,不願默默做正確對城市及市民有利的事,讓台北市被貼上「天坑國」的標籤,更影響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曝咖啡會進度 陳智菡:啟動幕僚作業 柯不排除會郭朱侯

想當立委?民眾黨不分區海選月底截止 陳智菡:至少排20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