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路人注意!大稻埕每週三煙火塞車引民怨 北市祭四招管制 - 匯流新聞網

NEWS

用路人注意!大稻埕每週三煙火塞車引民怨 北市祭四招管制
  • 字級

北市大稻埕7月至8月20日每週三都將放煙火。(北市觀傳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2023大稻埕夏日節7月起展開,每週三施放180秒煙火,5日迎來首次主題煙火表演,但周遭道路,包含市民大道等路段塞爆,引起民怨。台北市政府交通局今(11)日表示,為因應煙火秀所吸引之人潮,明天起每週三將擴大交通管制,每週三晚間8時至930分,除當地住戶以外,將視狀況彈性管制車輛只出不進,範圍為環河北路(含)以東、民權西路(不含)以南、延平北路(不含)以西、忠孝西路(不含)以北。此外,也呼籲民眾在週三晚上6時至9時避開市民大道、環河南北路、南京西路、台北橋、忠孝橋等道路。

針對週三放煙火造成車輛塞爆,北市府表示,在交通管制方面有四大精進作為,首先,每週三上午10時至凌晨0時,淡三至五號水門堤外路邊停車格取消,規劃緊急應變通道,並視人流情形彈性實施管制。另外在華江橋、忠孝橋往北進入環河高架道路匝道管制;環河高架道路往北疏導貴陽街下匝道;和平西路、洛陽停車場匝道往北環河高架道路方向管制。此外也擴大範圍管制,自每週三晚間8時至930分,除當地住戶以外,將視狀況彈性管制車輛只出不進,範圍為環河北路(含)以東、民權西路(不含)以南、延平北路(不含)以西、忠孝西路(不含)以北,視人車潮擴大管制至重慶北路。而在路口部分,民族西路、環河北路口管制往南;市民大道、塔城街口管制往西;晚間730分起延平北路、民生西路口管制往西。

而對於交通壅塞,北市府也建議用路人改道,主要是市民大道、環河南北路、南京西路等路段,東西向車流可改道酒泉街、民族東西路、愛國東西路與忠孝西路;南北向車流改道行駛重慶南北路、承德路、中山南北路,而通往新北方向可改道中興橋與重陽橋,避開忠孝橋及台北橋。北市府也呼籲觀賞民眾,不要都擠在五號水門,可搭乘捷運至北門站,走到三號水門,因為步行時間最短,且是最佳煙火觀賞點。

另外,對於近期出現在南京西路的「天坑」是否對活動造成影響,北市府表示,天坑在四號水門附近、但這個水門狹小,一般遊客不會使用這個門出入,對活動應不會有影響。

照片來源:北市觀傳局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擁房沒資格參加716遊行?陳佩琪為夫抱屈:買房自用非罪過

柯文哲北流事件太監說惹議 賴香伶:用語確實不恰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