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方合作Dcard 建立年輕世代赴日旅遊互動社群 - 匯流新聞網

LIFE

日本官方合作Dcard 建立年輕世代赴日旅遊互動社群
  • 字級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195230711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195230711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李盛雯/台北報導

隨著疫情減緩,海外旅遊人數大增,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資料統計,日本居台灣人出國目的地之冠,今年5月單月即突破30萬人次;在社群平台Dcard上,日本蟬聯上半年旅遊相關看板關鍵字冠軍,累積超過6000篇討論文章。對此,Dcard日前與日本北海道富良野市簽訂合作備忘錄,透過策略夥伴關係,串聯社群的影響力與富良野市資源,共同透過社群營運與數位行銷方式,推廣富良野美瑛地區觀光。

在Dcard今年上半年旅遊相關看板關鍵字,交流內容從行程安排、機票資訊、景點與美食推薦等日本旅遊相關的多元話題,更吸引多位旅居當地的創作者紀錄在地生活日常,整體討論熱度相較去年同期旅遊解封前成長近40倍。

透過本次合作,富良野市將成為首個在Dcard開設官方帳號的日本城市,藉由平台創造和年輕社群間即時的雙向交流,吸引更多台灣及日本年輕族群,實際前往體驗富良野的魅力。而Dcard旗下的人氣原創IP dtto friends也將在本次合作中擔任富良野美瑛地區的觀光特派員,以可愛療癒的風格推薦私房景點。

Dcard創辦人暨執行長林裕欽表示,很榮幸能與富良野市合作,將當地美好的自然風光與豐富的人文體驗,推廣給更多年輕族群認識,更促進台日間在文化和觀光的交流;未來也將致力於協助來自國內外的合作夥伴,分享其獨特的資訊及故事,打造與年輕人溝通的橋樑。

富良野市市長北猛俊也對此表示,期待本次與Dcard的合作,能讓更多台灣年輕人認識北海道富良野美瑛地域;並透過由北海道富良野市、美瑛町、上富良野町、中富良野町、南富良野町、占冠村等6個行政區組成的富良野美瑛廣域觀光推進協議會,提供來自富良野美瑛地區第一手的深度旅遊資訊。

富良野和美瑛地區位於北海道,背靠壯麗的十勝山脈,享有風光如畫的連綿丘陵景觀,是北海道最受歡迎的觀光勝地之一。在夏季,富良野美瑛地區以許多迷人的景點享負盛名,如富田農場廣闊的薰衣草田、白金青池和拼布之路上的壯麗山丘景色等。而在冬季,富良野更成為無敵的滑雪場,對於滑雪和單板滑雪的愛好者來說,是絕佳的粉雪天堂。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英簽署備忘錄有望「健保互惠」!   未來旅遊可享健保卡看病

全球觀光旅遊重啟 瑞士百達:精選品牌看好奢侈品和旅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