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喊重啓服貿?許淑華:台灣走向世界只有柯文哲走回頭路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白喊重啓服貿?許淑華:台灣走向世界只有柯文哲走回頭路
  • 字級

藍白喊重啓服貿?許淑華:台灣走向世界只有柯文哲走回頭路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將審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先前卻主張重啓服貿,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雖然RCEP也是共識決,但中國已是成員國之一,因此台灣若要加入RCEP,勢必要得到中國同意,而台灣要得到同意,必然要承認被習近平定義為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試問大家可以接受嗎?

許淑華指出,相較之下,這幾年美國對台相挺的力道,可說是越來越強,而這兩年台灣對美國的出口也是快速成長,昨(19)日美國聯邦參議院院會更以「一致同意」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執行法案」,呼籲台灣也應加速通過,讓台美貿易都能夠互惠,讓雙方國內廠商皆能得利,也讓台美友誼更加深化。

許淑華更表示,「柯文哲的政見,不會讓北京嚇死,而是會笑死。」尤其,中國國台辦已經多次表態,重啟服貿要以「九二共識」、一中原則為基礎,說明這是一份有政治前提的協議。從國際局勢來看,提出重啟服貿的人,了解國際的能力有限,世界觀也是過期的。

許淑華說,當台灣已經走向世界,只有柯文哲走回頭路,主張重啟服貿更造成年輕人及服務業各產業的恐慌與不安。

圖片來源:民進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被稱長期「厭女」許淑華曝過往辛酸史

部落客談「韓國薪資上漲罵聲一片」網民揭「一原因」:台灣通膨沒國外誇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