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談「韓國薪資上漲罵聲一片」網民揭「一原因」:台灣通膨沒國外誇張 - 匯流新聞網

NEWS

部落客談「韓國薪資上漲罵聲一片」網民揭「一原因」:台灣通膨沒國外誇張
  • 字級

部落客談「韓國薪資上漲罵聲一片」網民揭「一原因」:台灣通膨沒國外誇張 1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知名網紅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時常分享台韓文化差異,以及拍攝美妝影片等等,經營得有聲有色,她今(19)日分享「韓國新聞報導明年的韓國最低薪水又要漲了,時薪9860韓元(約241台幣),月薪2060740韓元(約50492元),上漲幅度約2.5%,但卻罵聲一片。」

台灣妞韓國媳指出,根據新聞報導明年的韓國最低薪水又要漲了,時薪9860韓元(約241台幣),月薪2060740韓元(約50492元),上漲幅度約2.5%,但卻罵聲一片,因為覺得政府無法控制飆升的物價,卻想用時薪獲得部分民心,韓國今年的物價上升率平均3.5%,留言全部都在說民生物價無法控制,卻讓最低時薪已經比日本還高了,這合理嗎?

部落客談「韓國薪資上漲罵聲一片」網民揭「一原因」:台灣通膨沒國外誇張 19 部落客談「韓國薪資上漲罵聲一片」網民揭「一原因」:台灣通膨沒國外誇張 21

台灣妞韓國媳接著說,「政府漲了薪水,然後各大財團就有理由漲他們的供應鏈,包含各大物流、食品製造、賣場等等,民生物價就直接拱起來,畢竟韓國的財團真的是鋪天蓋地,所以韓國政府要漲最低時薪,像這樣配套措施不夠就完全沒有意義,就是漲來做秀的,我們一般民眾就是羊咩咩,羊毛還是出在羊身上。」

台灣妞韓國媳最後補充說明,台灣也一樣的這樣說明可能比較有感,台灣一個便當抓100(元)、時薪176,韓國一餐抓10000、時薪9860,有沒有覺得其實台灣還可以?

不過,有網友在她粉專下留言表示「沒關係,台灣政府更誇張。」台灣妞韓國媳還說,「是不是很多人看到漲薪就開槍台灣,台灣的薪水漲幅是真的不高,這部分民怨很重我知道。但是相對物價來說,台灣真的還是有可以便宜過生活的選擇(當然比較極端的房價先不提),這波疫情加戰爭的通膨台灣算維持的不錯了。當然每個人的生活狀況不一樣會有不一樣的感受,但絕對不是以『台灣也一樣』這樣一言以蔽之的,畢竟經濟結構每個國家都不一樣,會帶出來的波瀾都是不一樣的。」

部落客談「韓國薪資上漲罵聲一片」網民揭「一原因」:台灣通膨沒國外誇張 19

知名部落客「太咪瘋韓國」也留言指出,「那天暴雨之前我去洞內超市想補貨,隨便買了一些未來幾天不出門可以煮的東西加上一顆西瓜,竟然買了我15萬,嚇死我。」

許多網友對此有感表示,「相比之下台灣好很多了,偏偏很多台灣人人在福中不知福」、「台灣真的要感謝國營事業吸收油電漲幅,所以台灣的通膨沒有國外來的那麼誇張。」

圖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被稱長期「厭女」許淑華曝過往辛酸史

賴清德過境華府美方未點頭?總統府:未經查證不實訊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