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國家住都中心違反勞基法遭罰鍰9萬 立委要花敬群上緊發條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家】國家住都中心違反勞基法遭罰鍰9萬 立委要花敬群上緊發條

【獨家】國家住都中心違反勞基法遭罰鍰9萬 立委要花敬群上緊發條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社會住宅」近期變成總統大選攻防焦點,負責協助推動社會住宅政策的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簡稱國家住都中心)卻違反勞基法,遭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罰鍰9萬元。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19)天受訪表示,身為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的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應該要上緊發條,而不是螺絲鬆了。

根據勞動部違反勞動法令事業單位(雇主)查詢系統顯示,由內政部監督的國家住都中心今年因接連違反勞基法,遭台北市政府罰鍰,第一次遭罰鍰5萬元,第二次遭罰鍰4萬元,違法內容包含,工資未依法給付給勞工、延長工作時間未依規定加給工資、未依法給付休息日工作之工資等。

國家住都中心說明,其中一案為本中心定期檢核差勤系統資料,發現2021年底至2022年初有2筆加班費未發給,發現後已立即補發並全面檢視系統運作情形。另一案為適逢1月薪資調整時期,致2員工之本薪及加班費以較低標準給付,經受通知後亦已補正完成。

國家住都中心強調,本中心遵守勞動相關法規辦理差勤管理及薪資發放,將持續精進作業程序,保障全體同仁的福利。

對此,李德維受訪表示,身為國家級的行政法人,且代理董事長是內政部政務次長,內部竟然發生違反勞基法之情事,花敬群必須要上緊發條,而不是螺絲鬆了。不然,號稱天下第一大部的內政部要如何成為其他部會的表率。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內政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坦承黨內不團結 朱立倫:團結一致什麼都可能

國民黨提名議長姪女選桃六選區 邱若華:有信心收復失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