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反非法魚撈 澎檢結合心路基金齊健走 - 匯流新聞網

NEWS

宣導反非法魚撈 澎檢結合心路基金齊健走
  • 字級

宣導反非法魚撈 澎檢結合心路基金齊健走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澎湖的海洋生態已因過度非法漁撈,導致漁獲量減少及珍貴海洋物種之滅絕,為了維護海洋資源,推廣海洋漁業保護知識,澎湖地檢署23日兵分2路,結合心路基金會舉辦「好天天齊步走」健走活動,並利用澎湖科技大學校慶活動,對民眾及學子宣導對於非法漁撈、海洋保育及廉政法治教育認知,同時也宣導反賄選、反毒品、反詐騙、反霸凌、性別平等觀念。

宣導反非法魚撈 澎檢結合心路基金齊健走 11

檢察長陳佳秀表示,漁業是澎湖縣重要的經濟支柱,但過度及非法漁撈之行為,已使澎湖的海洋生態受到嚴重破壞,漁獲量減少並威脅珍貴海洋物種的生存,這不僅影響了海洋生態的永續發展,也對觀光產業造成了負面影響。

她指出,為防止非法漁撈行為,澎檢已與澎湖縣警局、農漁局、第八海巡隊、海洋志工等單位合作,成立打擊非法漁撈查緝小組,遏阻不法漁撈情事,但海洋保育除了依靠司法與行政機關的查緝以外,更需要大眾的共同參與。本署於本次活動特別針對海洋保護進行宣導,呼籲鄉親與檢方共同攜手「守護海洋,珍愛澎湖」。

2場活動都舉行有獎徵答,向學子及民眾宣導法律知識,並強調漁業保護之重要性,反非法漁撈及海洋保育與廉政觀念宣導,並提醒非法毒、電、炸魚將面臨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刑期,如果在3月29日到4月12日澎湖特有種章魚之禁採期非法採捕,也將面臨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刑期,此外,宣導內容涵蓋漁業環境保護、反賄選、反毒品、反詐騙、反霸凌、性別平等觀念以及澎檢司法保護業務等主題。

照片來源:澎湖地檢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集醫界、審檢辯齊聚 屏東醫法論壇共創和諧互信

2000元買票 山原立委候選人、競選執行長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