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繳陳年營業稅 高雄分署強制執行保險契約部分追回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欠繳陳年營業稅 高雄分署強制執行保險契約部分追回
  • 字級

欠繳陳年營業稅 高雄分署強制執行保險契約部分追回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經營醫院看護仲介行業的劉姓民眾,漏報98年度、99年度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及綜合所得稅,經高雄國稅局查獲補徵本稅與罰鍰合計共2134萬2018元移送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執行,劉某到案表示無能力處理欠稅,同意高雄分署終止保險契約收取解約金以抵償陳年欠稅,追回1300萬餘元。

高雄分署受理這件陳年欠稅案後,查得劉某有隱匿處分財產情事聲請管收獲准,管收3個月期滿義務人仍不願繳納,高雄分署經多方調查並未發現其名下有可供執行財產,直到最高法院民事大法庭111年12月9日做出裁定,認為保險契約解約金可以作為強制執行之標的。

高雄分署重啟執行,先扣押劉某於壽險公司所得請領保險金債權,經保險公司核算有解約金1300萬餘元,劉某到場表示無能力處理欠稅,同意高雄分署終止保險契約收取解約金以抵償陳年欠稅。

高雄分署呼籲民眾,稅捐案件的執行期間總共有15年,未逾15年期間一旦查獲可供執行的財產,政府部門即會發動強制執行程序,民眾不可抱持僥倖心態,認為名下只要暫時沒財產,就可以逃避欠稅的執行。

保險契約解約金雖然是可以被強制執行的財產,高雄分署表示,仍會衡量民眾保險契約的保障需求,盡可能讓民眾自行繳納,民眾於保險契約被扣押時,可以到場協商清償方案,以免保險契約被強制解約失去保障。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海上丟包10億元毒品「落勾」成漂浮物 3毒梟澎檢起訴

2000元買票 山原立委候選人、競選執行長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