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元買票 山原立委候選人、競選執行長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00元買票 山原立委候選人、競選執行長起訴
  • 字級

2000元買票 山原立委候選人、競選執行長起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以無黨籍參選山地原住民立委的南投縣前原住民族行政局長張子孝,去年11月間,涉嫌透過競選團隊執行長黃博文,分別在苗栗縣泰安鄉、新北市樹林區,以3000元、2000元現金,向9位選民買票,新北地檢署今(22)日偵查終結,依違反選罷法起訴張子孝及黃博文。

檢方起訴指出,張子孝是第11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選舉登記第5號候選人,黃博文是張子孝的競選團隊都會區北區執行長,黃博文為使張子孝順利當選,去年11月20日前某日,在苗栗縣泰安鄉某處,交付現金3000元給有投票權之謝姓選民,要求謝姓選民於本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支持張子孝。

此外,黃博文與張子孝於11月28日,在新北市樹林區中華路某麵食店,推由黃博文分別交付現金2000元給有投票權的劉姓等9位選民,要求劉姓等9位選民於本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支持張子孝。

新北檢主任檢察官劉文瀚指揮新北市調處兵分多路到桃園市桃園區搜索,傳喚黃博文到案,黃男在偵查中供出張子孝知情,另有證人目擊張男在座車上親手交付賄款給黃男,加上2人事後將手機LINE對話紀錄全部刪除,黃男還將領取現金的選民名冊藏在住處頂樓的水表箱內,檢察官於是認定2人為共犯。由於黃男在偵查中自白,協助查獲候選人張男,檢方也依選罷法規定,向法院建請減輕其刑。至於劉姓選民等10人所涉投票收賄罪部分,檢察官另為緩起訴處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洩漏陳沂個資 雞排妹判刑3月定讞

設局殺害富商 酒店女林姝妤全家判刑確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