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醫界、審檢辯齊聚 屏東醫法論壇共創和諧互信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集醫界、審檢辯齊聚 屏東醫法論壇共創和諧互信

集醫界、審檢辯齊聚 屏東醫法論壇共創和諧互信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為增進醫療、司法對於專業領域的理解與認識,建立溝通平台,由屏東地檢署邀集屏東縣政府衞生局、屏東縣醫師公會共同舉辦,並由屏東榮民總醫院協助承辦的第五屆屏東醫法論壇,日前在屏東榮民總醫院揭幕,藉由座談會的方式增加醫、法實務人員交流及對話機會,不僅與會人員獲益良多,對於醫療環境亦有正面助益。

集醫界、審檢辯齊聚 屏東醫法論壇共創和諧互信 11

醫法論壇有助於面對醫學與法律的交錯事件時,避免因專業鴻溝產生的誤解或化解爭議,得以有效適切解決醫病衝突,精準處理醫療糾紛。

第五屆屏東醫法論壇第一場次主題「法律解析~從刑法公務員定義談醫事人員誤觸貪瀆之可能」由屏東地方法院院長李昭彥主持,並由高雄高分院法官黃建榮主講,屏檢錢鴻明主任檢察官擔任與談人。

第二場次主題為「醫療個案探討:逆行性膽胰道攝影取石術醫療事故」,由屏東縣醫師公會理事長江俊逸主持,由屏東榮民總醫院主任高崧碩主講,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張秀君局長與談。

第三場次主題「綜合座談」則由本署陳盈錦檢察長主持,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張秀君局長、臺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法官黃建榮、屏東地方法院院長李昭彥、屏東縣醫師公會理事長江俊逸、主任檢察官錢鴻明、屏東榮民總醫院院長吳東霖、屏東律師公會理事長楊靖儀與談。

會議中也論及醫療事故預防與爭議處理法於今年1月1日施行後,相關移付調解程序、醫療爭議評析制度之運作,均有賴醫界與法界通力合作,始能在良善溝通、互信協調的基礎上,妥適處理相關醫療爭議事件。

屏檢表示,透過彼此對話,讓法界對醫療過程的決策思考、醫療常規及特性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醫界也能對於相關法律要求及界線有所認知,可以降低臨床處理時的擔憂,使民眾得到最好的醫療照護,創造醫界、法界、民眾三方皆贏、和諧互信美好的醫療環境。

照片來源:屏東地檢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海上丟包10億元毒品「落勾」成漂浮物 3毒梟澎檢起訴

2000元買票 山原立委候選人、競選執行長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