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出庭 新竹里長議員組團北上力挺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虹安出庭 新竹里長議員組團北上力挺
  • 字級

高虹安出庭 新竹里長議員組團北上力挺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在任立委時浮報國會助理酬金、加班費詐領公款,台北地方法院今(13)日再度開庭,仍有多名新竹市里長北上聲援高虹安,竹市國民黨團總召陳慶齡也與新連線政團總召李國璋會同許多里長及民眾現身力挺高虹安,高呼「司法不公、政治迫害」、「檢調政治辦案、還市長清白」、「市長加油」。

高虹安出庭 新竹里長議員組團北上力挺 11

聲援里長們指出,除了要求政治黑手遠離司法外,也呼籲新竹市民站出來拒絕綠營勢力用惡質手段在新竹市班師回朝。

陳慶齡表示,許多民眾向他反映擔心高虹安市長被綠營用司法手段欺負、打壓甚至羅織罪名入獄,而近期有關高虹安助理費的消息滿天飛,真假虛實難辨,更是鬧得新竹市滿城風雨,背後無外乎就是綠營企圖重新奪回新竹市的執政權,故濫用司法權力迫害高虹安。

陳慶齡指出,高虹安在新竹市施政獲得普遍市民的正面肯定,但從王郁文助理接受檢調偵訊時,檢察官曾直言「上面交代要辦他」,顯示檢調竟然在證據有瑕疵的情況下硬要栽贓,非常多議員、里長與市民都沒有辦法接受,所以他必須站出來捍衛司法、聲援高虹安。

陳慶齡強調,日前司法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也公開點名,「如果消息真的是檢察官放的,帶風向手段低俗,真的是可惡至極」,公訴檢察官不應該打媒體戰、輿論戰,希望不要因為個別檢察官的作法,讓人民對司法越來越不信任。

李國璋則表示,從王郁文爆料「上面一定要起訴高虹安」到檢調偵辦過程中「偵查必公開」、「親綠名嘴屢屢可以搶先爆料」、「綠營側翼不斷造謠」等,都可以看出此案政治力介入明顯,是民主化後台灣司法史上最黑暗的一頁。

李國璋指出,依法持有卷宗及證物內容之人,不得就該內容為非正當目的之使用,不能洩露給特定記者做獨家報導,而北檢過去就曾有多次將偵查內容洩漏給媒體獨家,甚至連便當都可做文章,檢調洩露消息、用輿論企圖影響法官自由心證的行徑簡直明目張膽,已嚴重違反相關法律規定。

今天到場的里長包含鹽水里長陳文榮(香山聯誼會會長)、東香里長許麗君、朝山里長陳桂廷、美山里長陳居財、牛埔里長蔡黃棟、頂埔里長沈復環、樹下里長蔡志堅、古賢里長王泰山(北區聯誼會會長)、福林里長洪炎輝、武陵里長李思民、台溪里長謝金財,除此之外還有許多里長支持者也到場聲援。

照片來源:里長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兒童受虐致死案 兒福聯盟社工報告造假送辦

蘇丹紅案龍海同記負責人李彥廷被拘 法院認違法逮捕當庭釋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