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受虐致死案 兒福聯盟社工報告造假送辦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兒童受虐致死案 兒福聯盟社工報告造假送辦
  • 字級

兒童受虐致死案 兒福聯盟社工報告造假送辦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男童遭收托保母虐待致死案,涉嫌虐童的劉姓保母姊妹被聲請延長羈押獲准,卻爆出兒福聯盟的陳姓社工訪視報告造假,才釀成保母姊妹對男童繼續施虐,台北地檢署今(12)日指揮台北市警文山二分局員警,兵分3路赴負責男童案的陳姓社工居所、兒盟辦公室搜索查扣其的訪視紀錄資料,並傳喚陳女到案,稍晚將陳女移送北檢複訊。

檢警調查,受虐致死的男童是去年9月新北市社會局轉介男童安置於台北市文山區,由兒盟委託劉姓保母全天照護,每月津貼約3萬元。去年12月,劉女發現男童呼吸困難,送醫搶救無效,12月24日死亡,劉女稱男童噎奶嗆到,但醫院發現他全身傷痕累累,額頭明顯凹陷,左側屁股嚴重變形,牙齒斷了4顆,通報檢警。

警方詢問負責的陳姓女社工釐清真相,陳女卻表示過去的確遇到過有磨牙習慣的兒童,但對於男童的傷勢與斷牙,都表示事前不知情。

之後警方才查出,劉姓保母只餵男童廚餘、燒焦食物,甚至在浴室進食,若不吃則痛毆,且白天常罰站男童,身體搖晃就痛毆,晚上睡覺用布條反綁男童雙手,像木乃伊般躺在嬰兒床。劉姓保母並與同樣領有保母執照的親妹妹互換虐兒心得並串證,檢察官於是先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2姊妹獲准,並於日前羈押屆滿前聲請延押獲准。

讓檢警納悶的是,依規定兒福聯盟必須在轉介托育後進行訪視,為何沒有通報異狀?經詢問北市社會局,得到回覆是,去年9月26日依規定在收托回報後1個月內訪視,當時無異樣,規畫去年12月2次訪視,但劉女稱家中有人確診盼延後,兒盟每月訪視都未回報有異狀。

檢警懷疑,陳姓社工的訪視報告不實,或根本沒有到保母家訪視,因此執行搜索,並通知陳女到案調查。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虛報加班費公務車載男友 賓利姐判決出爐恐入監

為陸企在台徵才挖牆腳 3工程師認罪緩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